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如何加速消费市场回暖?市长调研时要求这样做
中华宽带网 2022-05-11 14:51:29 字号:- +

马晓磊调研商业零售及餐饮服务业发展情况,强调

强化业态联动 改善消费体验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5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到张店区调研商业零售及餐饮服务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进一步扩大消费供给,培育消费热点,活跃消费市场,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内需驱动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庆文,副市长李俊杰,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参加调研。

“生意怎么样?”“店铺营业到几点?”“疫情对日常经营影响有多大?”马晓磊一行首先来到万达广场,主动落实扫“场所码”、接受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要求,随机走进几家餐厅、影城、零售商店,与顾客和店铺经营者进行交流,仔细询问疫情防控、经营销售、消费需求、消费体验等情况,认真听取店铺经营者对商业零售及餐饮服务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商业零售及餐饮服务业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是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重要途径。要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一米线”、清洁消杀等防疫措施,广大店铺经营者和消费者要主动通过“爱山东”APP扫“场所码”,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休闲环境。要在全面落实各级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鼓励引导商业零售头部企业制定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扶持政策,做好基本消费品保供稳价,切实稳住消费基本盘。

在水晶街、唐库文创园,马晓磊边走边看边问,面对面了解店铺经营状况、业态布局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并扫码购买特色小吃。他强调,要把夜经济作为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新型消费发展,聚力打造一批夜间消费新场景,更好满足群众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要强化消费业态联动,创新夜经济经营模式和消费方式,加强商业、文化、教育、体育、健康等消费业态跨界融合,打通消费全链条各环节,实现消费业态提档升级、提质增效。要着力培育夜经济特色街区品牌,搭建更多优质高端消费平台载体,有效稳定和扩大就业容量,切实提升消费发展综合能力。要全力优化发展环境,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研究创新推出新一批惠民消费券,不断完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市容秩序等配套管理措施和便民服务功能,有效提振消费市场信心。

马晓磊表示,希望全市商业零售及餐饮服务业经营者进一步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共克时艰,齐心协力推进市场消费持续恢复。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