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2022年淄博市“最美家庭”和十佳“好婆婆、好媳妇”名单揭晓……
中华宽带网 2022-05-11 17:41:32 字号:- +

5月11日下午,2022年品质提升——淄博市首届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暨“最美家庭”和十佳“好婆婆、好媳妇”揭晓仪式在广电大厦举行。

2022年品质提升 淄博市首届家庭教育宣传周暨”喜迎二十大,家和万事兴——齐鲁好家风“”淄博巡展活动启动

十佳好婆婆好媳妇代表上台领奖

最美家庭代表上台领奖

最美家庭教育志愿者代表上台领奖

活动现场揭晓了150个最美家庭奖、100个最美家庭教育志愿者奖和10名“好婆婆”奖以及10名“好媳妇”奖,市领导分别为获奖代表们颁奖并共同启动2022年品质提升 淄博市首届家庭教育宣传周暨”喜迎二十大,家和万事兴——齐鲁好家风“”淄博巡展活动。

最美家庭代表接受访谈

最美“抗疫家庭”、最美“绿色家庭”、最美“移风易俗家庭”……3个“最美家庭”代表分别分享了他们的“最美家庭故事”。让我们深刻体会到,每一个最美家庭,都是家风建设的一面旗帜,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可以带动更多的家庭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心理专家王宗谟与大家探讨新形势下家庭教育的发展方向

活动现场,心理专家王宗谟针对家庭教育过程中遇到的棘手问题,通过一个个情景实例,教我们提升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的家庭教育发展方向,营造了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市妇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家庭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尚,助力全市品质提升年建设。截至今年4月,我市已经涌现出县级以上五好家庭、最美家庭近8000户,“好婆婆”“好媳妇”6.2万余人,推动形成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教育局、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

图片

齐点淄博全程视频直播

扫码看直播回顾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齐文华 王喆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