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3个工作日内申报登记!张店发布重要通告
中华宽带网 2022-05-14 16:07:08 字号:- +

5月13日 

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发布通告

关于督促流动人口、出租房主和用工单位申报登记的通告


为持续做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张店区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管理,同时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申报登记事项通告如下:


1.流动人口应当自到达居住地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持本人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由公安派出所发放居住登记凭证。


2.房屋出租人或者其委托代理人应当在流动人口入住后24小时内登记其姓名、身份证件种类和号码等基本情况,并在3个工作日内向公安派出所报告,督促流动人口申报居住登记。流动人口终止居住的,房屋出租人或者其委托代理人应当自流动人口离开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报告公安派出所。


3.用人单位聘用流动人口,应当自聘用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组织流动人口申报居住登记;与流动人口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的,应当自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报告公安派出所。


4.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将房屋出租人告知的承租房屋流动人口基本情况,在3个工作日内报告公安派出所,并督促流动人口申报居住登记。


5.从事房屋租赁的中介机构和从事职业介绍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应当自介绍成功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将房屋出租人、承租房屋的流动人口或者雇主、受雇流动人口的基本情况报告公安派出所。


6.大型集贸市场、商品集散地管理机构应当自流动人口入驻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将流动人口基本情况报告公安派出所,并督促流动人口申报居住登记。


请积极配合管理。自通告之日起,公安机关将开展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清理整顿专项行动。流动人口、出租房主、房屋中介机构、用工单位、物业公司等负有主动申报责任。如发现流动人口,特别是来自疫情严重地区的流动人口未申报登记,出租房主、房屋中介机构、物业公司、用工单位知情不报、瞒报、漏报的,一经查实将依据《山东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公安部《租赁房屋治安管理规定》从严从重处罚。


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
2022年5月13日 

来源:平安张店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