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淄博四户家庭被评为全国“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称号,有你认识的吗?
中华宽带网 2022-05-18 15:37:06 字号:- +

5月15日,全国妇联表彰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揭晓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此次表彰、揭晓的997户全国“五好家庭”、997户全国最美家庭中,山东分别有41户、38户家庭荣列其中,咱们淄博也有四户获得殊荣。

我市黎芳家庭、毕义星家庭荣获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称号,于梅玲家庭、曾辉家庭荣获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注重家庭家风建设、获得全国“五好家庭”称号的毕义星家庭始终以爱党爱国为主题,设立了“爱国爱家,知恩感恩;孝顺父母,善体亲心;温良恭俭,事业惟勤;厚德载福,宽让为本;诗书继世,世泽裕门”40字家训,影响带动身边人。

其妻子经常与社区家庭主妇一起,交流“育儿经”和“婆婆经”,受到广大社区居民好评。在妻子和妯娌的服侍下,父母分别以97岁和94岁高寿终世,在老家传为佳话。

曾辉家庭获得全国最美家庭称号,曾辉是沂源县担当作为好干部,是全市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被记全市创城三等功。她情系青少年成长,参与建设8所希望小学,组建青年致富带头人联盟,发起“乡村振兴带货直播”,她用脚步丈量全县“希望小屋”建设的关爱之路,用真情守护全县学生的安全。曾辉丈夫任涛是淄博市最美青年,淄博优秀抗疫志愿者,沂源县公安局十佳破案能手。

十年来,他们携手先后资助过20多名贫困学生,结对帮扶12名贫困老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抗疫的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

这些家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展现了新时代家庭良好精神风貌,在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文明新风方面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

全国妇联当日还表彰了200个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198名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其中,沂源县妇联获得第十三届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淄博市妇联儿童部部长齐妍妍获得第十三届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孙杰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