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厚道齐地 美德淄博 | 路遇车辆着火 公交人挺身而出
中华宽带网 2022-05-19 14:28:20 字号:- +

5月17日下午2点左右,淄博公交桓台分公司公交车长张松驾驶622路公交车由索镇下行至张田路陈庄罗家路段时,看到路边一辆装有小型玉米播种机的微型汽车车厢起火。

情况紧急,张松和同车安检员刘庆津来不及多想,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打开四闪,将车辆停靠在安全位置,毫不犹豫地拎起车上的灭火器朝起火车辆冲去。两人接力朝着着火点一阵喷射,由于救火及时,用时5分钟左右将火扑灭,减少了财产损失。确认危险排除后,两人才放心离开,转身继续投入到紧张的运营工作中。车上乘客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两人热心助人、英勇灭火的行为点赞。面对大家的赞扬,张松和刘庆津表示,路遇火情,在保证车上乘客安全的前提下,出手相助是公交人应该做的,今后如果遇到类似情况,还会挺身而出。

通讯员 周荣玉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