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权威发布 |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淄博市“安全生产月” 六月启动
中华宽带网 2022-05-26 14:09:27 字号:- +

5月26日,市政府新闻用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帅就淄博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策划情况进行新闻发布。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活动主题。主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淄博行”“6·16安全宣传咨询日”和安全宣传“五进”及科普作品征集5个重点专题开展活动,涵盖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治、执法检查、举报奖励、事故警示教育等多方面内容。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活动还将包括曝光安全生产典型问题及严重违法行为,拓宽举报奖励宣传渠道,鼓励社会公众通过政务热线、举报电话和网站、来信来访等多种方式,举报安全生产重大隐患和违法行为,组织新闻媒体及时曝光重点行业领域、单位场所和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过程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及严重违法行为。

答记者问

“6·16 安全宣传咨询日”是如何安排的?

今年的“6·16 安全宣传咨询日”将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进行。同时,开展安全宣传全屏传播活动。

线下,继续发挥传统宣传方式的作用,组织各区县安委会、市安委会成员单位通过设置集中宣传咨询点、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品,举办安全生产展览展示,组织安全知识讲座、安全体验和安全生产演练等形式,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应急安全知识。

线上,依托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充分发挥新媒体在安全宣传中的的优势,以“主播走现场”“专家远程会诊”“政府开放日”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政府、部门以及企业安全生产创新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展示“咨询日”活动,让公众了解安全生产工作。 6 月 16 日前后,市安委会办公室将联合市级主要媒体,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情况进行网上巡展。

同时,还将开展安全宣传全屏传播。市安全委会办公室将组织各级各部门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制作公益广告、海报、短视频等,利用各传播载体集中推送;创新开展网络公开课、网上展厅、H5 互动、VR/AR 安全体验等互动展示活动,增进社会公众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和理解;组织有关部门利用户外广告、公交移动电视等渠道,开展亮屏活动,持续滚动播放安全公益广告、标语和科普知识等,在全社会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努力打造安全生产风景线。

针对省安全生产“八抓”20 项创新举措和市安全生产21条举措,我市宣传方面有那些措施?

做好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省安全生产“八抓”20 项创新举措和市安全生产21条举措的宣传,是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内容。围绕做好省安全生产“八抓”20 项创新举措及市安全生产21条举措的宣传,市应急管理局将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统筹运用电视、报纸、广播等主流媒体和微博、微信、抖音等政务新媒体,通过专题专版专栏等方式开展宣传,通过政策解读、工作交流、警示案例等方式,深化对“八抓”20 项创新举措及市安全生产21条举措的宣传,让各级各部门单位掌握其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

二是通过组织“典型引领访谈”“创新举措大家谈”等访谈活动,利用媒体广泛宣传政府、部门、企业贯彻落实创新举措和21条举措的好做法、好经验,充分发挥典型带动、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按照市安委会的部署要求,组织好对“八抓”20 项创新举措专题学习培训和集中考试,推动“八抓”20 项创新举措及安全生产21条举措入脑入心、落实落地落细。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齐文华 马晓璐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