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权威发布 | 山东省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6月7日将在淄博开幕 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中华宽带网 2022-05-31 11:31:32 字号:- +

5月31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做到'两统筹’ 夺取'双胜利’”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邀请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冬,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电视中心副主任邢军,就山东省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总体情况、我市承办情况和开幕式筹备情况进行介绍。

本届山东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由省体育局等九个部门联合主办,淄博市人民政府承办,市体育局、市广播电视台共同执行。共设大众竞技、万人系列、职业技能、社会力量办赛、社区运动会五大版块,其中大众竞技类毽球、体育舞蹈、健身气功、气排球、门球、龙舟、羽毛球、3人制篮球、5人制足球、柔力球、太极拳、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健美操、航空模型、攀岩等17个比赛项目将于6月至10月在我市举行,分别由张店、淄川、周村、桓台、高青5个区县,市体育中心及8个单项体育协会共同承担竞赛组织任务,届时,将有来自全省16个地市的近50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开幕式将于6月7日下午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大会堂举行,闭幕式拟定于10月举行。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届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的承办工作,成立了山东省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执委会,执委会下设办公室、大型活动组、宣传组、安全保卫组、医疗保障组、食品安全保障组、供电保障组等7个内设机构,全面负责赛事筹备、服务保障和开闭幕式工作,执委会的成立,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制定了《山东省省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工作方案》,《开幕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开幕式应急处置工作方案》等,明确责任,落实任务,全面做好竞赛各项准备工作。

山东省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分开幕仪式和文体展演两部分,大约时长70分钟左右。届时省政府孙继业副省长、省体育局李政局长及淄博市主要领导将出席开幕式,同时通过网络向全省进行现场直播。

根据市政府对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承办工作的总体安排,市广播电视台作为执行单位之一,负责统筹做好开、闭幕式整体策划、组织实施,赛事市场开发和宣传工作。淄博市广播电视台成立工作专班,组建五个工作小组分头推进工作,力争将本届运动会办成有特色、高水平、精彩、出彩的群众性体育盛会。

开幕式导演团队经过反复研讨论证,本着突显体育精神、展示淄博风采的原则,五月初正式确定了开幕式展演的8个节目,有展示齐鲁盛世的大型歌舞,有展现淄博齐风陶韵文体元素的情景再现,有突显淄博体育特色的健身秧歌、武术、太极扇等健身项目展演等等。开幕式参加演员人数近600人,涉及到中小学、高校、单项体育协会、文艺团体等14个单位,年龄从6岁的孩童到70多的老人,充分展现我市全人群的健身风貌。

本次开幕式对现场舞美进行了创新,灯光、音响全部由经验丰富的高水平团队担纲,届时,将会呈现给大家一台美轮美奂、活力四射的精彩节目。同时,开幕式盛况还将通过齐点淄博、今日头条、百度APP、新华网、人民日报客户端、凤凰新闻、一点资讯等新媒体平台矩阵同步直播推送。

为全面宣传山东省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将整合电视大屏、手机小屏、广播端、网络端、私域端优势资源,发挥广电内容制作优势,紧紧围绕赛事各重大时间节点,对开闭幕式以及各项赛事开展持续宣传推介,为省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提供全方位、广角度、超大音量的宣传。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齐文华 吕宁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