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今年以来最强高温来袭
中华宽带网 2022-06-16 14:28:39 字号:- +

今年以来最强高温来袭!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5日起至22日,北方多地将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17至18日为最强时段。河北、河南、山东、湖北、江苏、安徽、内蒙古、陕西、山西、宁夏、新疆、甘肃等12省区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5℃至38℃,局部可达40℃左右。

北方高温强势来袭

最高气温或超40

图片

16日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16日白天,华北南部、黄淮以及西北地区东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其中,河北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大部、山东西部、安徽北部、湖北北部、陕西东南部以及内蒙古西部、宁夏中北部、南疆盆地等地最高气温37~40℃,局地可达40℃以上。

图片

专家表示,此轮高温范围广、强度强、持续时间长。长江中下游以北的大部地区都将出现高温,持续时间长达8天以上。

16日至21日,河南郑州、山东济南、陕西西安、山西太原、河北石家庄都是高温全勤到岗,酷热持续不下线。宁夏银川、内蒙古呼和浩特等地高温日数也将达到4天以上,晴热暴晒全面来袭。

  • 济南从18日开始至20日最高气温连续3天在39℃以上,19日更将达到41℃,为此轮高温省会级城市中的最高值,这一数字也将打破当地6月中旬最高气温纪录。
  • 郑州16日或将出现今年首个40℃,并且未来6天最高气温持续在38℃之上。

  • 西安同样持续6天最高气温在38℃之上,20日还将冲击40℃。

图片

为何北方此轮高温

来势如此凶猛?

图片

专家介绍,未来几天北方受大陆高压脊控制持续时间较长,天空晴朗,光照条件好,太阳辐射增温迅猛。加上有暖气流加强北上,也使气温不断飙升。

高温来袭,天气晴热暴晒,居民外出要做好防晒措施,及时补充水分。老人、儿童、孕妇、体弱者以及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等疾病患者应避免在午间高温时段外出。

图片

图片

华南江南等地

仍有强降水过程

图片
16日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6日8时至17日8时,福建、江西南部、广东大部、广西中东部以及云南西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图片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