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权威发布丨我市举办“奋进新时代 银领树先锋”主题宣传教育暨离退休干部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2-06-16 13:23:32 字号:- +

6月16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奋进新时代 银领树先锋”主题宣传教育暨离退休干部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淄博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宁宁通报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奋进新时代 银领树先锋”主题宣传教育暨离退休干部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激励引导广大老同志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礼赞新时代,营造喜迎盛会的良好氛围。

开设“好学淄博 银辉E学堂”。在“淄博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开设“好学淄博 银辉E学堂”栏目,引导广大老同志共读红色故事、共学党史知识、共唱经典红歌、共览时事热点。截止目前,已编发15期。

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专家全面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帮助老同志科学认识大会精神内涵、重要意义、历史地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开展“重温红色岁月 赓续精神血脉”红色观影活动。公布“红色经典正能量影片清单”,采取点餐预约形式,组织市直离退休干部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使他们不忘初心使命,永葆革命精神。

打造“红色+”游学项目。立足红色文化资源,打造符合离退休干部实际的“红色+齐文化”“红色+城市新地标”“红色+乡村振兴”“红色+地质风光”等游学路线,编印《“红色+”游学路线指南》,打造一批网“红”游学地。

开展“二十大寄语 说句心里话”活动。通过寄语、诗歌、文章、微视频等形式,组织离退休干部把殷切期盼和真挚心声“说”出来,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讲”出来,充分表达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切心情。

开展“建言二十大”“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调研暨“我看淄博转型发展”座谈交流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近年来国家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的重大成就及淄博转型发展的巨大成就,组织离退休干部谈变化、谈感受、谈建议,助力新发展,营造好氛围。

举办“倾注翰墨情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组织离退休干部以书画传承红色基因,以笔墨书写时代变迁,以光影讴歌伟大祖国。书画摄影展已于6月7日正式开展,展出老同志书画作品277幅、摄影作品213幅,参观人数千余人次。

举办“庆七一 迎盛会 真情颂党恩”诗歌朗诵会。围绕庆祝建党101周年和喜迎党的“二十大”,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文艺特长,组织老同志以诗歌为媒,以朗诵为介,盛赞党的百年辉煌历史,讴歌新时代幸福生活。

举办“礼赞新时代 颂歌献给党”合唱比赛。组织离退休干部合唱经典歌曲,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新生活,展现昂扬向上、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凝聚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强大合力。

开展“点亮信仰之光 助力奋斗之路”主题宣讲活动。依托“薪火百年·传递最红战旗”离退休干部党史宣讲团和“本色家园·齐航先锋”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宣讲团,广泛开展“五进”宣讲,教育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奋勇前进。

开展“五送五心”志愿服务活动。以送文化“润心”、送政策“聚心”、送服务“暖心”、送调解“安心”、送风尚“养心”为主要内容,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淄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开展“添彩‘五好’淄博 喜赞家乡变化”主题作品展播和“今日我出镜”风采展示活动。通过诗歌散文、书法绘画、摄影视频等多种形式,打造“读、看、写、拍、画”五位一体的宣传矩阵,组织老同志多维度展现“五好”淄博城市魅力,表达热爱家乡之情。

市委老干部局将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的目标任务,大力实施“品质党建、品质赋能、品质服务、品质文化、品质团队”五大提升工程,不断开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佳 张铭 吕宁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