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快讯 | 淄博市首届森林文化周活动启动
中华宽带网 2022-06-19 11:15:05 字号:- +

6月19日,以“悦享森林 大美齐鲁”为主题的淄博市首届森林文化周活动启动。活动现场通过“明代植物学巨著——《群芳谱》图片和淄博市花月季花摄像展”、“林草文化百米书画册页展”、“齐瓦当拓印体验互动活动”,使观者在欣赏书画及古典诗词艺术的同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林草文化的无穷魅力,感悟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

森林文化周还将举办以淄博市市花——月季花为主题的科普文化活动,通过养护培育知识讲座、月季科普文化宣传、现场向市民赠送盆栽月季等,传播月季文化,讲好市花故事,积极弘扬森林城市共建共享的时代之风。其间,也将在各区县举办森林文化巡展。

据了解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2.46%,列全省第二位。我市先后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称号。鲁山、原山国家森林公园荣获“中国森林氧吧”“中国森林体验基地”称号。我市积极组织开展生态文化创建活动,沂源县和博山区先后创建为山东省森林城市,沂源县获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全市共创建省级森林镇11个、省级森林村90个、市级森林镇20个、市级森林村居200个,获评“国家森林乡村”22个;博山区池上镇入选全国首批森林文化小镇,博山区山头街道乐疃村、临淄区金山镇东崖村被授予“全国生态文化村”荣誉称号,为森林生态文化普及传播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马晓飞 张益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