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权威发布丨山东省第十五届中学生运动会将于7月14日在我市拉开帷幕
中华宽带网 2022-06-25 15:38:02 字号:- +

6月24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做到‘两统筹’ 夺取‘双胜利’”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二场,邀请市教育局、卫生健康委、体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向大家介绍山东省第十五届中学生运动会筹备工作有关情况。

山东省中学生运动会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体育局主办,是山东省教育系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每三年举办一届。自2010年7月我市成功举办山东省第十一届中学生运动会以来,时隔12年,我市再次承办该项赛事。承办省十五届中运会,对展示近年来全市学校体育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提升全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和竞技水平,推动体教融合向纵深发展,扩大城市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运动会设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武术、健美操等8个大项,各项比赛将在7月14日开始陆续开赛,开幕式将于8月3日在市体育中心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省16市3000余名教练员、运动员参赛。本届中运会将在疫情稳定向好的形势下组织召开,本着“组织好、展示好、服务好、保安全”的原则和要求,田径项目安排在临淄中学进行,游泳项目在市体育中心进行,篮球项目在淄博十一中、创濠体育综合体进行,排球项目在淄博十中进行,足球项目分别在淄博实验中学(男足)、淄博中学(女足)进行,乒乓球、武术项目在淄博师专进行,健美操项目在张店区全民健身中心进行。

省十五届中学生运动会筹委会下设医疗卫生部(以下简称“医疗卫生部”),由淄博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统筹做好运动会期间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制定疫情防控相关方案、建设制度体系,指导解决各实际困难,保证运动会平稳有序。

所有入淄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技术官员等在入淄报到前14天要组织开展相关健康排查(流行病学史筛查)。在酒店或比赛项目现场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组,所有运动队、裁判员、技术官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在比赛期间需每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由各项目赛区所在区县领导小组(指挥部)负责协调安排。比赛期间,各运动队负责人需每天向各赛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告本队所有参赛人员健康状况;所有人员在住宿登记、集体乘车、进入体育中心和餐厅前均要测量体温,扫场所码。健康码显示黄码、红码人员或体温≥37.3°C的人员不得进入,由现场工作人员立即向赛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即时报告并规范处置。

此外,市广播电视台积极协助市教育局,共同研究制定开闭幕式总体方案,积极筹备做好运动会开幕式和新闻宣传工作。中运会期间,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将对本届赛事的开闭幕式进行全程直播,并运用电视、广播、“齐点 淄博”app、抖音号、快手号、微信号、视频号等平台进行全媒体报道,集中宣传竞赛盛况、学校体育工作和淄博文化,广泛动员全市各行各业支持举办省十五届中运会,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佳 张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