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让党旗在互联网企业高高飘扬⑧|兆物网络:聚力打造“硬核矩阵”党建品牌
中华宽带网 2022-06-29 11:22:02 字号:- +

编者按:

时代浪潮奔涌向前,鲜明旗帜屹立潮头。

互联网产业日渐崛起,互联网行业党建的红色力量也在不断集结。提升互联网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是新时期党建工作的重要课题。中共淄博市委两新组织工作委员会、中共淄博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组织齐鲁壹点、淄博新闻网、中华宽带网三家媒体记者实地探访淄博优秀互联网企业,与企业党建优秀工作者深度对话,充分挖掘淄博互联网企业在党建工作中的特色亮点、经验做法,聆听互联网企业的党建故事。

6月29日,《让党旗在互联网企业高高飘扬》第八期正式推出,让我们共同聚焦这些以“互联网+”之声为时代振臂高呼的优秀互联网企业。


员工平均年龄28岁,成立14载从一家昔日籍籍无名的初创型企业成长为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的知名企业,拥有知识产权160余项、120余款自主研发产品……山东兆物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快速成长除了依靠技术创新,聚力打造“硬核矩阵”党建品牌,是公司稳健发展的又一坚强支撑。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作为一家互联网高新技术企业,兆物网络将党建统领作为谋划工作的“指南针”,先后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项目4项,省市重点研发项目6项,完成省市自主创新及成果转化专项项目一批,荣获省级公安科技进步奖10余项,2021年荣获“淄博高新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生动诠释了“党建强则企业强,党建兴则企业兴”的理念。

打造凝聚人心“强磁场”

“兆物网络党支部成立于2012年,在公司发展过程中,我深深感到,党建工作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激励员工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企业增添了前进动力和发展后劲。”兆物网络副总经理张丽霞介绍,特别是在党员们的示范带动下,让更多的员工看到党组织的先进性和影响力,近两年又有近10名员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早日加入党组织。

兆物网络行政部经理兼公司工会主席曹帅,目前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公司党支部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他都会积极参加。

“党支部每年都会联合四宝山派出所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可以促进双方交流,还可以相互借鉴经验和亮点,共同进步提高。同时公司还经常组织我们前往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精神洗礼,通过学习更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曹帅说。

虽然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曹帅始终以一名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于工作他认真负责,对于同事只要需要帮助,他第一个冲在前面。

2021年1月,公司一名同事的母亲突发脑溢血,在得知同事为高额的医疗费用犯难时,曹帅第一时间组织党员捐款,其他同事们看到后也纷纷伸出援手,及时为需要帮助的同事解了燃眉之急。

党建品牌激活发展引擎

步入兆物网络党员活动中心,文化墙上的“硬核矩阵”党建品牌赫然醒目,党员风采栏展示着一名名党员的先进事迹。

近年来,兆物网络把党建融入发展,以党建品牌的示范带动效应,提升整体工作质量,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

兆物网络党支部紧密结合公司实际,建立健全党员教育管理和激励机制,探索建立了“硬核矩阵”党建品牌,即以“思想硬核”坚定为“网络安全与数字化社会建设”服务的信念,以“责任硬核”打造捍卫网络安全和构筑数字化社会的服务队伍,以“团队硬核”激发员工团结一致、热血奋斗的精神,以“业务硬核”推动科技创新及企业的持续发展。

在“硬核矩阵”党建品牌的带动引领下,不仅激活了企业活力,更增加了公司的凝聚力,员工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公司党支部还组织开展了“企业职工向党员看齐,企业党员向党组织看齐”争创热潮,让员工有榜样可学习,让党员有规矩可对照,营造了崇尚奋斗、争先创优的浓厚工作氛围。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正是这批党员在各部门中树起了榜样,引领着全体员工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企业才会不断发展壮大。”张丽霞说。

当好干事创业“领头羊”

公司的发展壮大需要有一批有技术、威信高、懂管理的带头人。在兆物网络,党员发挥着“领头羊”的作用。

兆物网络牢固树立“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的理念,以推进政府、企业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为己任,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前沿技术,主动钻研创新,开发岀一个又一个新项目、新产品。

田晓宇是一名有着13年党龄的老党员,2012年入职兆物网络,从基础数据整理做起,工作中他善于思考、勤于钻研,练就了过硬的技能,2014年他进入特研部担任研发工程师。

身为研发中心技术骨干,今年3月,他积极响应公司党支部号召,连续加班加点,带领团队技术成员攻坚克难,以公司大数据平台为技术支撑,搭建了疫情溯源防控系统,通过优化完善淄博市流调人员管理功能,支撑服务流调溯源,支撑精准防疫、精准管控。

2021年11月份,一位客户的大数据服务器出现问题,客户晚上10点左右联系到了田晓宇,考虑到时间不早了,为了不影响其他同事休息,他主动来到公司加班,一直忙到凌晨2点多,直到把问题解决了才下班,第二天早上又正常到岗上班。

在田晓宇看来,敬业就是尽一切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如今在特研部他已经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师”,工作中对同事的困惑有问必答,带动大家一起学习进步,同事们对他评价都很高。不仅如此,他还积极担任同事的入党介绍人,吸纳同事们加入党组织。

记者手记:

环顾兆物网络办公区域,都是年轻而富有活力的面孔。在这里只要努力,每一个散发光芒的员工都会被关注,都会获得施展才能的广阔舞台。

正所谓“企业是船,党组织如帆”,党建与企业发展不仅是相辅相成的共生关系,党建还起到定向、赋能的关键作用,让企业在新时期展现新面貌、新作为。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在兆物网络,党员就像一粒粒种子,扎根于企业的各个岗位,在党组织的雨露中生根发芽,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来源: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周文聪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