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山东新闻联播》重稿关注!淄博“工赋模式” 赋能产业发展
中华宽带网 2022-07-01 20:43:59 字号:- +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培育壮大数字动能,要加快山东半岛国家级工业互联网示范区建设,实施“云行齐鲁 工赋山东”专项行动,‌‌利用工业互联网山东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淄博鲁中耐火材料是一家传统的高能耗企业,每年使用天然气2万多立方,尽管今年天然气价格不断攀升,但企业的生产成本却不升反降。

淄博市鲁中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朱波

‌‌我们这个行业‌‌属于传统的“双高”企业,能耗‌‌占到生产成本的‌‌50%以上‌‌,如果没有卡奥斯的数字化改造,我们的利润空间会很低。

过去企业生产只能通过手动控制,进气量很难实现精准控制,为了把砖烧熟,工人往往会把进气阀开到最大。

卡奥斯海智造工业互联网平台负责人 刘军

我们通过改造‌‌,将每个燃烧段都放置了精准的工业传感器,并且数据实时通过工业互联网网端进行精准生产。‌

‌‌在卡奥斯的帮助下,企业的4条生产线全部完成自动化改造,人工减少25%,生产效率提升10%,‌‌同时每年能够降低天然气使用量超过15%,节约成本400多万元,目前“工赋模式”已在全省多地落地。‌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