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算力赋能产业升级 点亮中国北方AI算力创新中心 2022中国算力大会在济南召开
中华宽带网 2022-07-29 16:28:38 字号:- +

7月2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中国算力大会在济南隆重召开,汇聚我国算力基础设施发展最新成就,为推动算力赋能和经济社会全面数字化转型群策群力。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软件公司商汤科技深度参与本次大会,并携手山东省淄博市人民政府于今日联合举办“智算力·见未来-商汤科技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创新论坛”,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 赵荣贵,山东省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禹金涛,淄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庆文,淄博市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范继英,淄博经济开发区副主任林军峰,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AI云事业群总裁杨帆,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兼大装置首席科学家林达华,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松,商汤科技山东大区总经理尚建民等出席本次活动。政企各界专家精英齐聚一堂,共话围绕AI基础设施SenseCore商汤AI大装置的智算生态构建,推动数字经济深化和产业智能化升级。

商汤科技与淄博战略合作,共建中国北方AI算力创新中心

论坛上,由淄博市政府牵头的中国北方AI算力创新中心在论坛上正式宣布启动,将作为淄博特色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促进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凭借领先的原创AI技术能力以及对山东本地传统产业的深耕,商汤科技已成功助力山东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交通、智能遥感、智慧医疗、智能汽车等多产业发展,加速了AI与实体经济的融合,赋能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商汤将以AI算力创新中心为支点,进一步助推山东智算生态建设,支持山东及周边地区企业落地AI服务,支撑AI向产业赋能,形成发散式的产业链结构。山东省淄博市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范继英表示,“希望依托AI算力创新中心这一城市级产业算力底座,重点赋能新型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慧工业、智慧教育等领域、支撑导淄博打造‘智都’这一新名片。”

围绕AI算力创新中心建设,淄博市人民政府与商汤科技达成战略合作。依托SenseCore商汤AI大装置强大的算力和算法能力支持,双方将在AI+新型智慧城市、AI+智慧工业平台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通过发挥商汤行业领先的技术与资源优势,推动“AI+公共安全及社会治理体系、AI+旅游、AI+制造、AI+智慧工业”等创新应用,营造富有活力的数字生态。双方还将共建AI产业人才生态,赋能高等院校与职业院校,共同推动产业链与专业群的对接,助力产业发展和区域协同创新。

通过此次合作,商汤将助力淄博构筑人工智能技术产业高地,推动社会治理数字化、经济数字化、生活数字化、工业智慧化,为‘数字淄博’建设提供人工智能基础能力和公共服务支撑。不仅如此,商汤还将助力淄博成为周边地区乃至山东产业算力应用的算法和算力的重要支撑点,在全国率先探索出产业算力落地应用的路径和场景,成为新型智慧城市的领军者。

开放算力赋能 加速产业升级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兼大装置首席科学家林达华在本次论坛发表演讲,描绘了基于SenseCore商汤AI大装置的商汤技术生态全景。他指出,凭借多年的核心技术积累、产业赋能沉淀以及开源生态建设,商汤已构建形成了集大规模AI算力、工业级AI算法、开放式AI平台与服务于一体的城市级AI超级计算平台,充分降低AI准入门槛。通过算力、数据、算法的协同开放,整个生态平台覆盖了产业上下游全链路,向上提供产业赋能服务,促进产业升级,向下兼容国产智能硬件,促进产业发展,推动百业欣欣向荣。未来,商汤AIDC将通过孕育开放且快速发展的生态系统,为山东及周边地区企业提供AI服务,不断拓展人工智能产业化的边界,协同打造城市的公共算力平台,成为城市算力的蓄水池,从而推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在本次论坛最后,淄博市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伟,商汤科技上海总经理杨松,赛迪顾问人工智能产业研究中心常务副总经理邹德宝,沐曦集成电路联合创始人、CMO孙尔俊围绕“算力赋能产业智能化升级”议题展开圆桌对话,不仅回顾和展望了数字时代下产业对算力的全新需求、我国在AI算力技术领域取得的关键进展,还深入讨论了建立AI基础设施与产业应用间的紧密协同,打通创新闭环的有效路径和积极意义。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孙晓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