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2022年度“淄博最美退役军人”名单发布
中华宽带网 2022-08-03 15:19:02 字号:- +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展现当代退役军人风采,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淄博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2022年度“淄博最美退役军人”选树宣传活动。按照政治素质过硬、工作成绩突出、群众广泛认可等标准,经过推荐报送、评选审核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名“淄博最美退役军人”。他们是:


“淄博最美退役军人”荣誉获得者简介


周黎:男,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出生于1978年8月,1997年12月入伍,2014年从部队转业到张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2019年机构调整改革为市场监督管理局,现任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马尚街道办事处市场监管所所长。周黎同志参加工作以来,始终秉承“敢于担当、乐于作为、勇于创新”的工作精神,践行“定位一流、勇争第一”的工作标准,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市场监管这个神圣职业的无比热爱与满腔热忱,抒写着认真负责、创新上进、激情活力的无悔青春。在他的带领下,马尚市场监管所于2021年被淄博市评选为“落实突破年”先进集体,他本人被中共张店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张店区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表彰为“张店最美劳动者”。

牛学臣:28岁,中共党员。2011年,还在读高一的牛学臣与同学一起,因勇救落水儿童被评为淄博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2012年-2019年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某旅,在部队期间曾担任班长、专业台站长等职务,多次被评为优秀学员、优秀士兵、优秀带兵骨干、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三等功一次。2019年,牛学臣退出现役,回到了家乡。2021年,当选为东井村党总支书记、主任。“自小看着村里的变化,村民生活水平提高了,但他们还有更高的期待。”作为土生土长的农村人,牛学臣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建设自己的家乡。从成为村里带头人的那一天起,他就始终践行“实干担当,一心为民”的工作作风,凭着果断坚毅、雷厉风行的军人本色,深得村民们的信任和支持。

焦和方:现任焦裕禄故乡博山区源泉镇北崮山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博山区人大代表。他退役不褪色,在裕禄故乡为民服务30余载,是村民口中的领头人。抗疫号角突然吹响以来,焦和方听党指挥、不惧疫情、心系群众安危,冲在防疫一线、尽职尽责,体现了人大代表的坚毅、果敢与担当。焦和方是新时代的实干家、心系群众的好干部,人民信赖的好代表,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担当责任,为“裕禄故乡·幸福源泉”的建设抹上了亮眼的光辉。

明涛:男,汉族,1965年1月出生,1984年加入中共党员,大专学历,一名光荣的参战退役军人,现任周村区永安街街道灯塔民族社区党委书记、主任。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共产党员,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他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了每一个工作岗位,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我是人民子弟兵”、“我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曾先后被评为周村区第一届十大杰出青年、山东省优秀民兵连长、指导员等荣誉称号,2015年曾任山东省聚氨脂协会会长,2021年12月当选为周村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2022年被市委统战部授予“淄博市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业绩突出个人”。

陈唐建:男,汉族,山东莱阳人,1978年6月生,中共党员,部队服役12年,荣立三等功一次,连续6次被评为优秀士兵,授过多次团组织以上嘉奖。部队转业后,历任淄博正华助剂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总经理助理职务,现任淄博正华助剂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淄博市政协委员,淄博市民营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齐都商会会长,荣获“山东省关爱职工优秀企业经营者”、“淄博市优秀民营企业家”、“淄博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进个人”、“临淄区行业领军企业家”、临淄区“第一届模范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

于源: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共产党员,他一直不断加强自身政治学习,时常通过新闻报道、报刊杂志等关注了解国家和党的发展大事,更好地学习执行国家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丰富自己。同时,作为共产党员,于源一直努力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严于律己,做好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永不服输、永不言败、永不放弃”的12字精神也一直贯穿到自2002年12月份部队转业入职到东岳集团工作前后。于源坚信,只要始终立足岗位,在企业管理、项目建设、安全环保管理等领域发挥部队优良传统和作风,用强烈的大局意识、纪律意识、服从意识和荣誉意识,勇于承担责任,勇于担当重任,就能为东岳集团的经营和发展带来了强大的正能量,也为广大退伍军人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

王桂国:男,1972年出生,淄博市高青县人,1990年3月参军入伍,服役于青海西宁市某汽车团部队,1991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12月份退出现役。现为山东青苑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高青县实验中学法治校长,第十四、十五届高青县政协委员。2006年获得“山东省优秀法律工作者”荣誉称号,2021年被市司法局市总工会授予“淄博市市职工信得过律师”称号。王桂国初中毕业后从事过农村建筑,木工、砖瓦窑、预制场等工作并于1989年在家种青菜,卖青菜一年,到了秋天,他用一年种菜的收入为家里盖起了四间大瓦房,也正是这一行为赢得了全村父老乡亲的认可和称赞!

王学珠:男,44岁,中共党员,1997年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54960部队,1999年退伍安置到瑞阳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二十多年来,他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军人作风,勤奋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从“小”门卫成长为瑞阳公司第二党支部书记、消防及保卫处处长,2021年10月被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评为“山东省退役军人‘就业之星’”。

孙利:男,1959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汉族,大专学历,淄博市先创区南金村人。现任山东金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山东金鼎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利同志于1978年12月入伍,在滕州55221部队服役。入伍五年,他牢记使命天职,苦练军事技能,扎根部队实干,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受部队嘉奖8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所在团部参加军党代会。1984年1月转业地方后开始创业历程,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积极投身地方经济建设,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成为退役军人矢志创业的典范和骨干。

王宜昌:男,现任沣水镇人民政府安环办科员。该同志于1999年12月参军入伍,服役期间,多次经历部队整编,先后担任过文书、班长、代理排长、司务等职务。在当兵的16年间,该同志不论身处哪只部队,始终坚持刻苦训练,坚决服从指挥,多次出色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因政治合格、军事过硬得到部队领导一致好评,先后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并多次受到嘉奖。2012年,该同志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参加军事演习受伤,评为伤残九级,手术康复后该同志依旧奋战在部队一线,正常参与军事训练和演练,为入伍新兵树立了标杆和榜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海滨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