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山东好人】李森:防疫期间“忙里偷闲” 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
中华宽带网 2022-08-10 10:10:58 字号:- +

2022年3月,桓台县突发疫情,无数志愿者日夜坚守、连续作战,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3月15日,就在桓台县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连续多年投身志愿服务,把帮助别人当成一大乐事的桓台县红马甲志愿者李森却离开了抗“疫”一线。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他接到了桓台县红十字会的电话,通知他第二天去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桓台县红马甲志愿者 李森:当时觉得很激动,没想到自己能配型成功,因为我是2018年就录入中华骨髓库了,那年也是跟着我们的志愿者去参加一个活动,那时候我刚刚住完院动了手术,不能献血。因为我在捐造血干细胞之前是每半年献一次血,后来因为交通意外两年内不能献血。当时看他们录入中华骨髓库,我想反正抽两管血我也抽了,就那样录入了。没想到会配型成功。我当时听了以后很激动,确认了好几遍才知道是这个事。

因为疫情防控原因,当时大家都对医院敬而远之,但李森没有犹豫。3月16日,他直接从疫情防控一线赶赴济南准备捐献。捐献前,需要连打5天动员剂,以促进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释放到外周血中,这个过程会伴随着身体疼痛,可能会产生副作用。李森也出现了骨骼疼痛和食欲不振的症状,甚至靠打止痛针支撑。

桓台县红马甲志愿者 李森:我在打完第三针的时候开始疼,身体疼痛,就是随着心跳一阵一阵疼,坐也坐不住,站也站不住,躺也躺不住,就是随着心跳,那种感觉是疼痛。其实说心里话,当时是心里有想放弃的感觉。

3月23日,经过近5个小时,李森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全省第1123例,全国第12975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桓台县红马甲志愿者 李森:我是桓台县红马甲志愿者李森,现在在山东济南解放军960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3月23日早上7:55开始采集,大约需要4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现在感觉状态良好。

鲜红的造血干细胞随着机器的运转,从李森的体内缓缓流出,即将为素未谋面的血液病患者送去新生的希望。两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从此产生了生命的联结。

桓台县红马甲志愿者 李森:刚开始捐献的时候,按照规定是不能知道对方信息的,直到捐献完之后,我才知道对方跟我的年龄差不多大,他比我大了一岁。我就觉得我自己献了一点儿血能挽救一个生命,感觉很值得。

“我就是热心肠,喜欢帮助别人,帮助别人能让我自己高兴。”看似朴实的话语,却是李森的心声。捐献完毕回到家乡,李森第一时间又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继续协助核酸检测工作人员进行信息录入,村庄出入口值勤等。李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与担当的真谛,自2016年以来,他积极投身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服务时长已超过2000小时。


来源:桓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