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权威发布丨聚力品质提升 矢志走在前列 淄川区奋力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中华宽带网 2022-09-22 11:36:07 字号:- +

9月22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喜迎二十大 品质提升走在前”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淄川区专场,邀请淄川区负责同志向社会发布淄川区在品质提升,老工业区转型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果。

近年来,淄川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新发展机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化“九大赋能”、打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战略决策,锚定“奋力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目标定位,突出“品质提升、发展提速”,砥砺奋进、勇毅前行,谱写了老工业区转型跨越、走在前列的崭新篇章。2021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19.5亿元,增长8%;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410.5亿元,增长10.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58.4亿元,增长16.6%;全区人均可支配收入为40233元,增长8.5%。今年上半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6%,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212.7亿元,增长12.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4.4亿元,增长(同口径)4.9%;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8.7亿元,增长10.3%,经济运行态势稳健、增速位居全市前列。

在转型发展上,淄川区落实于五个“聚力”:

第一,聚力产业品质提升,动能转换强势突破。坚持把产业作为强区之基,围绕构建“431”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实施“产业赋能”,推深做实“优存量、扩增量”两篇文章,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老树发新枝”、新兴产业“新树成森林”,老工业区转型升级迈出坚实步伐,在全国资源枯竭城市转型绩效考核中五次获得“优秀”等次。

第二,聚力开放品质提升,发展活力竞相迸发。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之路、走科技创新之路,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淄川区转型发展的活力越来越强,势能越来越足,步伐越来越快。

第三,聚力城市品质提升,活力能级持续增强。注重强功能、添活力、提能级,城市变得更有品质,更有活力,更有颜值。

第四,聚力民生品质提升,群众福祉大幅增进。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群众的事当作天大的事”,切实做到民有所盼、政有所应,民生支出占比保持在80%以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增强。

第五,聚力服务品质提升,营商环境显著优化。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谋突破增亮点,为企业发展、群众幸福、社会满意打造了最优生态。

接下来,淄川区将锚定“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和“2—3年内冲进全国百强区”的目标定位,坚持产业强区、生态兴区、作风立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实干的作风,答好富强淄川、美丽淄川、幸福淄川、实干淄川“四张答卷”。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