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济潍高速建设进度条再刷新:孝妇河特大桥实现全桥贯通
中华宽带网 2023-03-21 14:45:39 字号:- +

3月21日上午11时30分,在淄川区昆仑镇孝妇河特大桥左幅第62跨施工现场,随着特大桥左幅最后一片箱梁安全就位,济南至潍坊高速公路孝妇河特大桥全桥贯通。为项目早日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孝妇河特大桥是济潍高速淄博段最大桥梁,是济潍高速全线重点工程之一,该项目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山东东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承监、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全长1952米,共67跨,桥面净宽15.5m。项目的建成将对提升区域社会的竞争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监理是工程质量的“守护神”。孝妇河大桥施工难度较大,上跨张博铁路、S232省道、石谷煤矿铁路、孝妇河,与铁路、河务、交通等部门协调难度大,管理压力大,作为该标段的监理单位,东泰咨询济潍高速第二驻地办发挥“咨询式、服务型”监理优势,采取现场巡视、平行检查、旁站等方式,坚持技术创新和工艺优化齐头并进,合力攻坚克难,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加强现场质量管控,严把工程每道工序,多次组织召开施工现场会,当好项目建设的“智囊团”。

为提高钢筋加工的精度和效率,全面采用智能数控机械设备;为进一步达到规范化、透明化、标准化验收,采取智慧云系统线上验收,实现安全管理和信息化质量管控;为提高钢筋混凝土的钢筋保护层合格率和钢筋骨架的精准定位,严控钢筋半成品质量;为提高桥面铺装质量,引进三维激光摊布机等智能化设备,加快施工进度。

面对桥梁施工质量通病问题,东泰咨询济潍高速第二驻地办驻地监理工程师吴战下沉一线指导关键工序、关键部位砼震捣工艺,明确标准化施工要求,围绕工程建设,立足实际情况,不断优化施工工艺技术、创新施工方法,创建品质工程,通过技术引领、精细化管理实现工程建设内在质量和外在品质的有机统一。依托济潍高速项目,已完成1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QC小组成果,1项成果获省交通运输行业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三等奖。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2021年6月,济潍高速入选了交通运输部首批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作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的重要一环,东泰咨询济潍高速第二驻地办在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的正确带领下,紧紧围绕山东高速集团打造的“红色山高、创新山高、质量山高、卓越山高、活力山高、文化山高”的“六型山高”目标,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按期完成建设任务,为创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和交通强国“智慧高速”建设试点项目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许涛 通讯员 张征征、吴战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