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权威发布|构建“三位一体”国防动员宣教新格局
中华宽带网 2023-03-23 11:08:42 字号:- +

3月23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三提三争’见行动”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邀请市国动办负责同志向社会发布我市构建“三位一体”国防动员宣教体系建设情况。

市国防动员办公室,于2022年12月30日正式挂牌成立。2023年,市国动办将紧紧抓住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契机,坚决扛牢“走在前、开新局”的使命担当,紧密围绕“三提三争”任务目标,实现各项工作提效争先。国防动员宣传教育是群众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升应急避险能力的重要途径。市国动办着力构建“三位一体”国防动员宣教新格局,以“五进”为载体,持续拓宽拓深宣传教育路径;以“基地化”为依托,增强宣传教育系统性、参与性、互动性和体验性;以“多媒体矩阵”为构架,全面筑牢“线上+线下”宣教模式。

一、 以“五进”为根基,搭建全市国防动员宣传教育新体系。搭建全民国防动员素质提升体系,每年开展宣传教育活动300余次,为全市国防动员宣传教育走深走实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 以“基地化”为支撑,构建全市国防动员宣传教育新平台。完成了宣传教育主体由“面”到“点”的转变,宣传教育方法由“灌输式”到“体验式”的转变,宣传教育覆盖面由“窄”到“宽”的转变。

三、 以“多媒体矩阵”为构架,开创全市国防动员宣传教育新模式。打造宣传教育“大舞台”,普及国防动员知识,讲述国防动员精彩故事,传递国防动员声音,以“多媒体矩阵”为构架,圆满构建国防动员“三位一体”宣教新格局,让国防观念、人防意识入心入脑,潜移默化成市民爱国爱党的自觉行动。

国防动员,是国防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确定战略目标的重要依据,是国家安全与发展的重要因素;是国家迅速实现平战转换,夺取战争主动权的重要条件;是将战争潜力转化为实力的关键,保障战时军需民用的重要措施。新机构承载新使命,新征程赋予新任务。2023年是国动系统改革元年,市国动办将以“在心上”的责任感、“在路上”的紧迫感、“在肩上”的使命感,主动融入全民国防教育工作,谱写新征程上的国防动员宣传教育新篇章。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孙晓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