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人大代表在基层】董丹华:深耕技术研发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华宽带网 2023-03-25 17:18:25 字号:- +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扳倒井股份有限公司酒体研究所副所长董丹华一直坚守在白酒酿造和工艺创新的岗位上,用工匠精神履行着技术人员的责任与担当,以科技创新为企业提效。

自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董丹华一直在国井集团从事酒体设计和白酒品评工作,主持和参与了众多重点科研项目。作为核心研究成员,参与了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中“现代食品加工及粮食收储运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子课题、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传统产业类)重点项目白酒酿造微生物方面的研究。全国人大代表、山东扳倒井股份有限公司酒体研究所副所长董丹华:“我们正在围绕通过重构功能微生物组技术,创新传统酿造工艺体系,在大曲生产和白酒酿造过程中实现工艺创新和定向调控。通过建立国井酱香型白酒的风味数据模型和感官表达体系,开展系列新产品开发,稳定提升产品品质。”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加快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董丹华对此深有感触,更是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表示要全身心投入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加快前沿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的实践中去。全国人大代表 山东扳倒井股份有限公司酒体研究所副所长董丹华:“下一步,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两会’精神,以更加勤勉的态度带领团队继续在专业技术上深耕精耕,通过科技创新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刘然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