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雪宫街道2024太极拳展演活动精彩绽放
中华宽带网 2024-03-27 17:01:33 字号:- +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王学深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的体育项目,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它以独特的运动形式、深邃的文化底蕴、显著的健身效果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3月27日,雪宫街道2024年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拳展演活动举行。来自辖区内多支参赛队伍近200人参加展演,现场演练太极拳、太极剑等,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各位拳友热情洋益,激情奔放,让现场观演居民感受到太极拳的魅力与风采!

雪宫街道注重传统体育文化的继承和发扬,不断加强太极拳活动阵地建设,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近年来辖区各社区太极拳辅导站在各级比赛中取得了亮眼成绩,其中,东高社区太极拳辅导站队员,在全国及全省比赛中多次夺得金奖。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展演太极拳决赛,雪宫街道太极拳队获得八法五步太极拳冠军。在雪宫街道各社区,从青葱少年到耄耋老人,大家以武会友,强身健体。

下一步,雪宫街道将持续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之路,推进文化“两创”与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广泛推广优秀传统体育文化,在各社区开展各类培训活动,内容涵盖太极拳、健身舞、八段锦等,让更多居民参与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当中去,营造彼此尊重、和谐共处的新型社群关系。通过组织开展更多层次、多形式、多样化的全民健身活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