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省直管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被暂停?可能是资格认证已到期
中华宽带网 2024-03-28 16:33:04 字号:- +

根据国家和我省有关规定,符合领取养老金条件的退休人员一年至少进行一次领取待遇资格认证,每次认证时间间隔不超过12个月,逾期未认证人员,按照规定应暂停发放待遇。

如果在认证期限内没有办理认证,发现养老金被暂停,也不要着急,退休人员主动完成认证后,就会恢复养老金发放并进行补发

图片

开展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是保障全体参保人员合法权益,维护退休人员“养老钱”安全的重要措施。那么在山东,要怎样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呢?

退休人员可以通过“爱山东”手机APP、“掌上12333”手机APP、电子社保卡(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或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网站http://si.12333.gov.cn),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在境外居住的,可以通过外交部“中国领事”手机APP完成认证。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认证成功后便会出现您下次需要认证的时间提醒。您也可以返回首页,搜索“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选择“认证结果查询”,经过授权确认后,便可查询本人本年度认证结果记录。

图片

对使用智能手机不方便的老人,家人可以通过亲情代办功能,协助老人认证;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可以提出上门认证申请,由社保中心安排工作人员提供上门服务。

除资格认证超期外,还可能因以下原因会导致养老金发放失败:

1.养老金发放银行卡(折)出现问题,如:银行卡或银行存折出现账户注销、信息变更、挂失、冻结等异常情况。

2.领取养老金人员的身份信息变更后,未及时在社保经办系统或银行系统办理更新,导致两边系统识别出的证件信息不一致。

如出现上述情况

可咨询12333热线

图片

来源:山东人社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