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赵庆文到淄川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并实地督导森林防火和太河水库水源地保护工作
中华宽带网 2024-03-29 16:13:13 字号:- +

赵庆文到淄川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并实地督导森林防火和太河水库水源地保护工作,强调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益玮

3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到淄川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并实地督导森林防火和太河水库水源地保护工作。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参加。

赵庆文首先来到山东凯盛新材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项目建设等情况,勉励企业坚定信心、深耕主业,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加快技术改造项目建设,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不断巩固竞争优势、增强发展后劲;要坚守安全发展底线,履行好安全环保主体责任,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多赢。他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协同发力,全力做好涉企服务保障,尽心竭力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达效,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随后,赵庆文来到淄川区森林防火预警监控中心,听取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并到五松山林区开展巡林。他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落实落细森林防火各项措施,严实抓好隐患排查、火源管控、宣传教育等工作,有效降低森林火灾发生几率。要加强森林防火基础建设,充分应用现代科技手段,提升信息化智慧化监测水平。清明节临近,户外活动增多,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压紧压实“四级”包保责任制,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严格值班值守,做好重点人员和野外火源管控,配足灭火设施设备和救援力量,切实守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在太河水库,赵庆文实地察看水库大坝及综合调度中心,听取水源地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太河水库是我市最大的地表水水源地,对于保障群众生活用水、筑牢水生态安全屏障意义重大。有关区县、部门要坚决扛牢水源地保护重大责任,加强水资源供需形势分析,统筹兼顾生态蓄水和群众用水需要。要积极推进水库增容加固工程,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前提下,拦蓄更多雨洪资源,提升供水保障能力。要守牢安全底线,及早着手迎汛度汛准备,动态清零风险隐患,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水库安全运行。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