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我市举办发展新质生产力专题培训暨政协大讲堂
中华宽带网 2024-04-16 21:45:08 字号:- +

我市举办发展新质生产力

专题培训暨政协大讲堂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许涛

4月16日,我市举办发展新质生产力专题培训暨政协大讲堂,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式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占斌作专题讲座。市委书记马晓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旭东,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参加;市政协主席张延廷主持。

张占斌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从新质生产力提出的理论内涵和战略意义、新质生产力的实践内涵和发展方向、新质生产力的国际比较与经验借鉴、新质生产力的理论贡献与“三个倍增”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既有宏观视野、又有微观视角,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思考,有助于更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聆听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内在要求和发展方向,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主动作为,为加快实现“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以视频形式举行。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经济发展领域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县分管经济运行和招商引资工作的副区县长及发改、工信、科技等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市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家;市政协和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干部现场聆听了讲座。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