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短视频

24秒 | 30多年照顾瘫痪在床丈夫 柔弱肩膀担起一个家
中华宽带网 2021-03-08 14:58:31 字号:- +

家住淄博市周村区建国社区的王克兰,30多年来无怨无悔、不离不弃的照顾着神志不清、瘫痪在床上的丈夫,每天只睡3至4个小时的觉,每次睡觉都没有连续两个小时的,用柔弱的肩膀担起了一个家。

王克兰的丈夫先后患心脏病,脑梗半身不遂,瘫痪在床,2010年7月2号,更是因为一场手术成了植物人,30多年来,王克兰坚守在病床边,无论春夏秋冬,她每天清晨早早起来做饭,照顾丈夫洗漱、吃饭、穿衣。尤其是丈夫成为植物人的11年来,王克兰不管白天黑夜,保证一个半小时给丈夫翻一次身,不少1刻钟的拍背,收拾大小便,喂水喂饭……正因为她一丝不苟、精心的照料,丈夫躺在床上30多年,没有因为瘫痪引起任何并发症。

王克兰把所有的时间、所有的心血、所有的爱和责任投入到一个不能向她微笑一下,更不能说声谢谢的人的身上。她的无微不至从不言弃,向我们诠释了人间的深情大爱。

淄博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