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社论:奋斗“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中华宽带网 2020-11-29 09:22:22 字号:- +

“十四五”即将起航,奋斗号角再次吹响。刚刚闭幕的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制定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重庆发展擘画宏伟蓝图,一幅更高质量、更有温度、更富活力的发展图景跃然纸上。

时间镌刻出攀登的高度。“十三五”时期是我市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最具战略指引意义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重庆视察并对重庆提出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重庆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最具里程碑意义的是,党中央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为重庆赋予了战略使命、带来了重大机遇。五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委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八项行动计划”,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总体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

“十四五”时期是全市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谋划我市“十四五”发展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要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推动“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担当新发展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踏上新的征程,谱写发展新篇,我们要以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为统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实现新的更大发展。要聚焦重点任务,着力壮大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着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着力绘就城乡区域和谐共美新画卷,着力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着力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需要,着力提高社会建设新水平,向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砥砺前行。

梦想照亮前方,更恢弘的事业,更壮阔的胜利,正待我们用新的奋斗去开启和创造。站在历史交汇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市委五届九次全会作出的部署要求转化为担当落实的有力行动,奋力谱写重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