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2020年度中国互联网辟谣优秀作品”揭晓
中华宽带网 2021-01-27 16:34:19 字号:- +

由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办、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征集评选的“2020年度中国互联网辟谣优秀作品”27日在京揭晓。《“个人参保”没有“单位参保”养老金多?真相来了!》《疫情下重污染缘何来袭?权威专家回应网友关切》等20篇图文辟谣作品,《科学识别地震谣言的方法你都GET了吗?》《深圳网警“网警说唱网络谣言”》等10部创意辟谣短视频入选。








“中国互联网辟谣优秀作品”评选发布活动自2018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成为网络谣言治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本次揭晓的互联网优秀辟谣作品,经过公开征集、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从有关部委、地方网信部门、新闻媒体、商业网站推荐的450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科学常识等多个方面,充分体现内容导向正确、辟谣影响力广泛、辟谣效果良好的宗旨。


“2020年度中国互联网辟谣优秀作品”采用网络专题、图文信息、视频播发等形式线上发布。自1月27日起,公众可通过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官网、客户端、强国号、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了解获奖作品具体内容。





此外,围绕互联网辟谣优秀作品发布,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还陆续推出“辟谣挑战”答题小程序、辟谣专题课堂等宣传产品和活动,提升公众对网络谣言的辨别力,引导公众不信谣、不传谣。





“2020年度中国互联网辟谣优秀作品名单
一、图文类辟谣作品(20篇)

图片

图片

二、短视频类辟谣作品(10部)

图片

来源:新华社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