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聚焦山东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用好总抓手投身主战场 乘势而上求突破
中华宽带网 2021-02-20 17:22:13 字号:- +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9日讯 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激发全省干部群众头拱地、往前冲,铆足劲、求突破的旺盛斗志和蓬勃干劲。

求突破、开新局,实现“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的目标任务,总抓手是新旧动能转换,主战场是“十强”产业,现在就要倒计时、冲刺跑。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继宝说:“要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应,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启动新一轮‘四减四增’行动,编制实施碳达峰行动方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使齐鲁大地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环境更美好。”

山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说:“加快构建十大科技创新体系涵盖的项目、平台、人才、企业、园区、科技金融、要素市场、科技合作等十个方面,构建全域创新生态圈,提升全域科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强化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江成说:“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要指示为指引,以走在前列为发展定位,以建设交通强省为奋斗目标,努力实现基础设施、运输服务、智慧交通、行业治理四个新突破,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交通力量。”

求突破、开新局,必须找准着力点,选准切入口,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持续发力。

山东省卫健委党组书记袭燕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底线,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积极创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启动实施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三年提升行动,培育壮大新动能,加速推动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壮大。”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局长唐建俊说:“抓住农业农村部支持山东,打造现代畜牧业齐鲁样板的机遇,把山东打造成全国的示范区、样板区、先行区,到2025年现代畜牧业齐鲁样板争取初见成效,到2030年基本上在全国率先实现现代畜牧业强省的建设目标。”

山东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高长生说:“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努力培育一批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力、带动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规划发展处正处级领导干部刘晓峰说:“围绕实施金融畅通工程,坚持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并重,综合运用信贷资源、资本市场和保险服务,持续深入地推进金融辅导工作,发挥金融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求突破、开新局,关键在行动、在落实。行动是最有力的宣言,落实是最有效的担当。

淄博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闫桂新说:“在确保经济强劲增长、加强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落实重大国家战略等方面,加力提速,攻坚突破。”

东营市利津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牟心田说:“加快完善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提高资源配置效能。”

山东泰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云峰说:“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紧抓济泰一体化和规划建设东部新城的历史机遇,打造创新生态、科技新城。”

平阴县榆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伟说:“以智能化、信息化的手段,为提高基层治理效能提供有力支撑。”

济南市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说:“坚定不移扛好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两面大旗,奋力实现‘十四五’的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闪电新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