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望岳谈|山东提出:现在启动“倒计时”
中华宽带网 2021-02-20 17:22:16 字号:- +

正月初六,假期最后一天,在北京工作的大学同学问我,山东今年动员大会主题是什么?

同学的问题很有意思,不问动员大会还开不开?而是问主题是什么。这说明,山东连续多年的开春大会,不仅已经成为山东党员干部群众的习惯和期待,也成为所有关注山东发展的人关心的大事。

果然,节后上班第一天,山东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如约而至。

开春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这是2021年所有山东党员干部的感受,也是2018年第一次动员大会之后,所有山东人的感受。

冲刺,同样也是今年动员大会上提到的关键词。大会提出:实现“五年取得突破”,现在就要倒计时、冲刺跑。

现在就要倒计时、冲刺跑,是因为我们面临挑战。

2018年2月22日,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召开,大会提出,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是党中央交给我省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山东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是我们面对的重大挑战。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不仅关系当前,也关系长远;不仅关系山东,也关系全国;不仅是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

就是在这次大会上,山东提出力争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取得突破、十年塑成优势,逐步形成新动能主导经济发展的新格局,为全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出有益探索和积极贡献。

现在就要倒计时、冲刺跑,更因为我们面临机遇。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山东不忘初心和承诺,勇担责任和使命,虽然这几年挑战很多,但我们经受住了经济负重转型的阵痛、多重矛盾交织叠加的压力、各种重大风险的挑战、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的冲击,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如期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三年初见成效”,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稳中向好、后劲增强。全省发展呈现由“量”到“质”、由“形”到“势”的根本性转变。

成绩有目共睹。近日,国家发改委对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组织综合评估,认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成效显著,主要指标好于全国、好于预期,发展环境、经济结构、体制机制得到脱胎换骨的系统性重塑,奋力蹚出一条符合山东实际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春日胜黄金,实干开新局。距离“五年取得突破”,还剩下不到两年的时间,挑战和机遇就在眼前。抓住经过艰苦努力换来的高质量发展“黄金期”,现在就要倒计时、冲刺跑,乘势而上求突破。

大众日报客户端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