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山东召开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中华宽带网 2021-03-02 20:59:00 字号:- +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高质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刘家义出席并讲话


3月1日上午,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部署开展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委书记、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刘家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和政法工作,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为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近年来,我省广大政法干警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无私奉献、顽强拼搏,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很多先进事迹和英模人物。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政法队伍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这次教育整顿,是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对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发出的动员令,是政法战线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必然要求,是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也是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的迫切需要。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作出山东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刘家义强调,要紧紧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一要突出抓好学习教育,筑牢忠诚根基。抓住“绝对忠诚”这个根本,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提升精神境界,坚守初心使命,争创一流业绩。二要坚决抓好查纠整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抓住“动真碰硬”这个关键,激发自查自纠的动力,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三要扎实做好总结提升,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抓住“制度完善”这个保障,科学评估整顿效果,持续深化问题整改,全力抓好建章立制,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为政法事业长远发展夯实根基。

图片

刘家义指出,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各方面,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市县党委要承担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党组(党委)具体组织开展本单位教育整顿,纪委监委要强化政治监督,有关部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形成整体合力。要强化指导督导,加强宣传引导,坚持统筹兼顾,坚决打好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林峰海主持会议。他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是政法战线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按照省委要求,提高站位抓落实,结合实际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统筹兼顾抓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图片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范华平、张甲天、陈勇,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