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山东邹平寓教于乐展现党史故事
中华宽带网 2021-03-22 22:10:43 字号:- +

“一马三司令,抗日留英名;专打日本鬼,保护老百姓。”近日,伴随着吕剧《马耀南》在市民广场精彩上演,山东省邹平市党史故事红色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围绕“讲党史忆峥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来自邹平市吕剧团、市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以戏曲、歌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情景再现,展演党史故事。

邹平市委党史研究中心副主任由俊佐告诉记者,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邹平市迅速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高潮。为进一步传承好红色基因,他们组织编写了《中共邹平地方史(第二卷)》《百年邹平图谱》,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为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邹平创新方式方法,用好红色资源。春风浩荡,桃红柳绿,邹平市焦桥镇邹长中心县委成立纪念馆、好生街道“学习之路”教育基地、西董街道大马峪村等党性教育基地纷纷迎来了参观学习的高潮。参观学习的党员群众纷纷表示,回望奋斗路,眺望奋进路,必须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努力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大马峪村曾是连接鲁北渤海与胶东解放区去往鲁南、临沂解放区直到延安的交通要冲,革命战争年代被誉为渤海地区“红色小延安”“红色走廊”。依托红色文化资源和优美自然环境,最近村里规划建设了拥军五姐妹主题教育园、军事训练拓展基地、战备窑洞等红色文化设施,以及将军岭、不老泉等观光休闲区。每逢周末,来这里休闲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成为当地群众学习革命精神、了解革命传统的重要课堂。

“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革命先烈‘对党忠诚、敢为人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可歌可泣精神,正为邹平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注入‘红色动能’。”邹平市委书记皮台田说。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