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启动
中华宽带网 2021-04-08 08:29:48 字号:- +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今天分赴青岛、淄博宣讲。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正式启动。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能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就是因为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始终怀有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4月6日上午,在青岛市级机关会议中心,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商志晓,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展开宣讲。

青岛各市(区)设分会场,共1500余人收看收听了报告会。大家表示,这是一场生动的讲座、党性的洗礼,一定认真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担当实干,砥砺奋进,办好实事,开好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善武表示,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今年将扎实开展好“我为企业办实事”行动,从解决民营中小企业最揪心、最挂心、最烦心的难题入手,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竞争力作贡献。

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是青岛最早的党支部旧址,是青岛早期党组织传播马列主义、播撒革命火种、领导工人运动的重要阵地。宣讲报告会后,商志晓来到这里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感慨万千:正是由青岛主权问题引发的“五四运动”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广泛传播,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准备了思想条件。

“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我辈应有担当!”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讲解员姜静说,在今后工作中,要挖掘更多本土红色党史,用好新媒体传播方式,讲好红色故事,让每位来参观的观众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4月6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改革办)一级巡视员、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杨占辉在淄博齐盛国际宾馆大礼堂作宣讲报告,淄博市党员干部、企业高校代表等1600余人聆听报告。宣讲报告为淄博市各级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了重要的辅导。

对于宣讲中提到“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淄博市基础教育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李铮声颇有感触:“一百年来,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红色基因一脉相承。我们基础教育工作者要在学好党史‘必修课’的基础上,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大力推动‘童心向党’活动,使红色党史真正成为青少年学生的‘营养剂’。”

宣讲结束后,杨占辉先后来到张店区齐悦国际社区、淄博职业学院,与社区工作者、高校师生互动交流。“希望青年朋友学党史、知党情,提高政治素质,提升个人能力,开阔人生视野,把才华书写在齐鲁大地、祖国大地上。”杨占辉说。淄博职业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2班学生张书溢深受鼓舞:“红色党史是我们青年人坚定信仰、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的宝贵财富。”他表示,将学好专业知识,练好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走好他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接下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将继续赶赴各市、有关单位、高校、企业宣讲,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来源:大众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