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这就是山东·淄博丨大力发展普惠性幼儿园 提升我市学前教育公共服务水平
中华宽带网 2021-05-08 10:30:01 字号:- +

近年来,我市不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持续扩增我市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加大资金投入,努力办好家门口的幼儿园,有效提升了我市学前教育公共服务水平。

在临淄区响叮当幼儿园,一节生动活泼的音乐课正在进行,30多位小朋友伴随着轻快的音乐一同高歌、舞蹈。而在前几年,这里附近小区的居民还在为上一所好的幼儿园而犯难。

临淄区响叮当幼儿园园长 王志云:在我们附近生活区将近六个生活区,五六个生活区,只有两个民办园,所以很多孩子上幼儿园就挺难。还有幼儿园因为收费高,学位不满,还虚设着,所以说心里也很着急。

为切实解决幼儿入园难、入园贵的的问题,国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普惠性幼儿园建设,看到大趋势的王志云在政府支持下,在2016年将响叮当幼儿园改制为民办普惠性幼儿园,并很快创建为省级示范园。目前,幼儿园共设12个班,在园儿童近500名。

 临淄区响叮当幼儿园园长 王志云:我们实行普惠以后,在各个方面都提升自己,我们所有的老师都有教师资格证,并且是大专以上毕业的,院子里的各种的玩具,教室里边我们全部都是触摸屏,作为学具,每个班都有钢琴,这个方面来说我们还是走到了前面。

家长 于艳丽:普惠性幼儿园是从师资、学费还有硬件方面等都是比较好的,我的宝宝已经来这上了两年了,总体来说感觉很不错。

“十三五”期间,我市共新改扩建幼儿园553处,增加普惠性学位52065个,完成134处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整治任务。全市所有符合条件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举办的幼儿园、学校附属园以及镇(街道)中心幼儿园全部作为公办园纳入管理,全市纳入机构编制管理、独立法人事业单位的公办幼儿园由52处增至156处。目前我市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比达到50.78%,高于国家标准0.78个百分点;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由2016年的81%提高到89.14%,高于国家标准9.14个百分点;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9%。全面完成国家确定的目标任务。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