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这就是山东·淄博 | 包粽子 绣香囊 老外过起“中国节”
中华宽带网 2021-06-15 15:20:21 字号:- +

虽然今天是咱中国的传统节日,但不少外国留学生来到淄博后,也入乡随俗,过起了端午节。

端午节来临之际,张店区马尚街道博大花园社区邀请山东理工大学的留学生一起包粽子、绣香囊,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两张粽叶、一把糯米、几颗红枣,在社区居民的指导下,留学生们认真学习,动作也是有模有样。

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  托龙:我的感受很开心,我们现在包了粽子,学会了怎么包,然后吃了一个粽子,觉得很甜。

包完了粽子,再来做香囊。社区居民和留学生一起将艾草、香草等中草药香料填充进香囊,一个个精美的香囊受到大家的欢迎。

张店区马尚街道博大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  郭珣:我们组织社区的党员和居民来一起教他们包粽子、绣香囊,让他们感受咱们中国的传统文化,一会我们包完还要煮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端午节来临,高青县芦湖社区的工作人员早早地就忙活着为社区居民准备艾草。大家有的忙着捆绑,有的负责装车,挨家挨户给大伙儿送去。

高青县芦湖社区 居民: 芦湖社区每年都给我们送艾,虽然是把小小的东西,但是我们感到很温馨、很高兴。

在小区广场上,志愿者和居民一起裹叶子、填糯米、放红枣、扎绳子……一个个粽子串起了暖暖的邻里情。

高青县芦湖社区党支部书记 孟凡美: 大家在一块唱红歌,包粽子,通过这次活动拉近了我们社区和居民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居民之间的感情。

        编辑:吉玉爱

        责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宋滢

        编审: 张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