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党旗飘扬 致敬榜样|用平凡铸就伟大,用生命书写忠诚
中华宽带网 2021-07-06 22:11:13 字号:- +

  他们是这样一群人:在危难时挺身而出,在挑战前迎难而上,在平凡中执着坚守。

  他们是这样一股力量:撑开来是伞,为人民遮风挡雨;俯下去是牛,为百姓鞠躬尽瘁。

  用平凡铸就伟大,用生命书写忠诚。350名“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品格,彰显出共产党人的先锋形象。

  这是不忘初心的政治本色——

  在济南市历下区建筑新村街道绿景嘉园社区,活跃着这样一位老党员,他人虽退休思想却不退休,坚持把理想信念的火种一代代传下去。他就是杜鑫德,济钢党校一名退休老教师。

  2015年3月,建新街道“最美党员”巡讲团成立,他第一个站上讲台,为街道2000多名党员进行巡回宣讲。从社区党校成立到现在,杜鑫德讲了70多堂党课,涉及40多个课题,讲课的对象也从社区、街道扩大到了机关、大中小学、企业、农村。适应年轻人学习新习惯,他探索出线上“微党课”新模式,在社区开设了“老杜问你早上好”学习专栏,吸引了大批忠实“粉丝”。广大党员在他的影响下,学习热情进一步高涨,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政治能力进一步提高。

  这是勇于担当的义无反顾——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主管护师程晓冉剪掉长发,舍下孩子,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奔赴湖北。

  在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她被任命为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第六党小组副组长。她统筹安排小组内各项护理工作,严格培训队员,完善护理工作流程,并首创把“微信二维码”贴在防护服上,成功塑造“行走的二维码”形象;不入舱时,她认真制作《健康宣教》《新冠健康宣教》PPT,手工制作千纸鹤,塑造温馨方舱环境……在方舱医院工作的38个日日夜夜,她所在的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齐心协力,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护理,实现患者“零死亡、零感染、零返舱、零事故、零投诉”的工作目标。

  这是立足岗位的不懈奋斗——

  作为潍柴高精尖装备维保及智能升级探路人和引领者,28年来,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一号工厂首席技师王树军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专心致志与设备打交道,只为中国装备不再受制于人。

  立足岗位,他矢志创新创造,练就两项高超的技能:一是擅长自动化设备的定制化设计及研发制造;二是精通各类数控精密设备的维修。近6年来,他带领团队实施重大创新项目230多项,累计创造经济效益2.62亿元。在国外数控设备的维修中,他大胆创新,独创的“机械传动微调感触法”“垂直投影逆向复原法”,打破了外商垄断维修局面。

  这是默默坚守的无私奉献——

  以林为伴,沂源县国有鲁山林场护林员宫卫平,把小家安在大山最深处,一家三口挤在不到30平方米的护林房内。夏天顶着烈日,冬天冒着寒风,早出晚归在护林片及周围巡查,每天三次向场部汇报情况,即使不慎摔伤,七根肋骨受伤,也仅在医院里住了7天,就不顾医生劝阻返回岗位……宫卫平用44年的默默坚守,换来三千亩山林平安。

  热情周到服务好,心系乘客暖车厢。在20多年的驾驶和服务生涯中,威海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二车队驾驶员姜红把十米车厢作为舞台,安全行驶90万多公里,运送乘客300余万人次,无一起服务纠纷和投诉。她以实干和奉献精神,赢得了乘客的广泛认可和称赞。

  榜样就在身边,凡人亦是英雄。从20岁递交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到71岁加入中国共产党,青岛市市北区延安路街道明霞路社区志愿者廉士芳,跨越半个世纪对党忠诚追随,在投身志愿服务、公益事业中,践行着自己递交入党申请书时的初心。从迎着枪口屡破大案到俯下身子侦办小案,从不怕牺牲解救人质到奋不顾身跃海救人,从警16年,龙口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二级警督付绍刚,用智慧、果敢和担当诠释着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

  先进源于责任,优秀彰显党性。350名“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用不懈奋斗和默默奉献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党徽增添了夺目的光彩,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中奋勇前进。(大众日报记者 张春晓)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