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刘家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经济发展意见建议
中华宽带网 2021-07-17 08:43:16 字号:- +

刘家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经济发展意见建议

  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出席

  近日,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步经济工作,分别听取各市市委书记和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出席。

  会上,各市市委书记和华勤橡胶工业集团董事长牛腾、山东新恒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军、烟台力凯数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春哲、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威东、迈赫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绪平、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学华、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宏臣、益海嘉里集团山东区域总经理郭经田、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洪雷、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峰作了发言。

  刘家义说,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持续推进落后动能出清,为新动能发展腾出更大空间。我们积极培育壮大“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谋划实施一大批补短板项目,搭建一系列开放合作平台,发展质量、发展后劲、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可以说,山东已经进入发展黄金期,蕴含着巨大发展机遇。

  刘家义说,当前,山东经济延续了去年以来的良好态势,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持续向好。我们必须正确认清形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看一个地方经济运行好不好,很关键的是看这个地方的市场主体活力和竞争力强不强。希望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增强发展信心,心无旁骛攻主业,把企业不断做优做强做大。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在优化环境、搭建平台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改善制度环境、法治环境、政策环境、服务环境,搭建更多开放合作平台,让企业感受到更多“阳光雨露”。

  省和青岛市领导王书坚、孙立成、刘强、凌文、汲斌昌、傅明先、曾赞荣、赵豪志,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