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七一”重要讲话之后,山东为何专项出台这个意见?
中华宽带网 2021-07-20 09:04:30 字号:- +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之后,山东省委专项出台《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原因何在?
  在7月19日中共山东省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介绍,近年来,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就加强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打造了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推动塑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对这些经验做法,需要及时总结提炼,形成制度安排。
  “第一,这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需要。”龚文东说,省委出台《意见》,就是要引导各级干部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两个维护”成为全省党员、干部最重要的政治品格、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第二,这是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需要。”龚文东表示,省委出台《意见》,就是要强化对干部队伍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引导各级干部心怀“国之大者”,聚焦“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更加精准有效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第三,这是建设德才兼备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需要。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龚文东提到,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之年,这次换届产生的领导班子,任期与“十四五”高度契合。换届后的班子整体功能如何、干部队伍的素质能力如何,直接关系着在新的征程上如何行稳致远。在这样的背景下,省委出台《意见》,有着尤为重要的意义。
  《意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好干部标准,严格落实省委“一切出于公心、一切为了事业、一切按照规矩”的要求,严把政治关这个首要之关、定性之关,进一步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用人导向,确保培养使用的干部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确保培养使用的干部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堪当重任,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图片
来源:鲁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