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权威发布丨“党史百年闪耀,我为三农添彩”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举行记者见面会
中华宽带网 2021-07-23 22:59:26 字号:- +
图片


百年筑伟业,三农绣华章。在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解决好“三农”问题一直是一条重要主线。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嘱托、走在前列,扛牢农业大省责任,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2020年,山东成为全国首个农业总产值过万亿的省份。山东是农业大省,拥有品类繁多的农产品,粮食、蔬菜和水果、水产品在全国占有重要的地位,被誉为中国的米袋子、菜篮子和果园子。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离不开山东农业农村人的默默奉献,特别是一线工作者的辛苦努力。


今天,省委宣传部举行记者见面会第二场,邀请3位农业农村领域基层党员代表,请他们围绕“党史百年闪耀,我为三农添彩”主题与大家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孔令让:各位领导、记者朋友,大家好!我是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孔令让,目前担任农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职务。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能有幸赴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并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光荣。首先,衷心感谢各级组织、领导对我的信任和厚爱!感谢同事们、朋友们对我的关心和支持!我所领衔的“小麦遗传改良团队”由3名教授、4名副教授, 以及30多名博士后、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组成,平均年龄只有28岁,党员占比超过50%。在我们团队中,每一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他们在攻坚克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30多年来,我和我们研究团队,一直从事小麦优良材料的发掘、种质创新和新品种选育工作,创新优异种质材料200余份,发放全国育种利用,培育小麦新品种6个,推广面积超过3000万亩,为端牢中国饭碗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郭伟: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上午好!我叫郭伟,来自美丽的世界风筝之都——潍坊,是潍坊安丘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全国农业看山东,山东农业看潍坊”,农业是潍坊的金字招牌。我们安丘作为潍坊的农业大县,是全国重要的出口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典型示范区、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的先行示范区。


我1993年7月参加工作,今年已经是第29个年头,从一开始步入宣传部门工作岗位宣传“三农”工作,到负责一个乡镇“三农”工作的管理岗位,再到现在的服务全县“三农”的农业农村局工作岗位,岗位虽然在变,但我始终没有离开“三农”工作,并且与“三农”越走越近。这些年,我和我们的镇村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工作指引下,从镇村到全县,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探索推动“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的全产业链现代化。目前,我们蔬菜年出口量达到80万吨、出口额60亿元,占潍坊市的70%、全省的20%以上,外向型农业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对我个人来说,面对省里确定的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省的工作总目标,任务还很艰巨,但路就在脚下,我将坚定不移地走下去。谢谢。


图片


韩秀丽:在场的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我叫韩秀丽,来自聊城市高唐县梁村镇。高唐县素有“金高唐”之称,是国画大师李苦禅的故乡,1997年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书画艺术之乡”。闻名遐迩的兴国寺古塔就坐落在我所在的梁村镇。


我1996年参加工作,1998年入党,2003年担任镇农技站站长,从事农业技术推广接近20年了。20年来,我时刻不忘入党时的誓言—“我生在这片土地,长在这片土地,工作在这片土地,我挚爱这里的一草一木,我要把我的青春和满腔热血奉献给家乡这片热土”!我也曾经面朝黄土背朝天,也曾经汗流浃背,我深知老百姓的不容易,党和国家培养了我,我要回报社会和我的父老乡亲,在农业发展的道路上陪着他们一路走来,一直走下去!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