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创业有保障 淄博市推出创业创新保险试点
中华宽带网 2021-09-01 08:57:30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推动全市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8月30日,淄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淄博市委组织部、淄博银保监分局等7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创业创新保险试点工作的意见》(淄金监发〔2021〕32号)(以下简称《意见》),通过构建创业兜底保障机制,为全市创业企业提供保险服务。

《意见》明确了创业创新保险试点工作的总体要求、保障对象及范围、保险产品、保费补贴、实施程序、工作保障等。其中,创业创新保险包含创业企业项目研发失败补偿保险、创业企业关键研发人员责任保险、高层次人才人身保障保险三类保险产品。试点期间,保费实施分类补贴,对省级高层次人才、淄博英才计划入选者创(领)办的企业给予政策倾斜,分别按照保费100%、50%的比例给予补贴,对于其他类型创业企业按照保费30%的比例进行补贴,并明确了补贴上限。创业创新保险的推出,通过放大保险保障“杠杆”功能,能有效解决企业创业初期风险意识不强、抗风险能力弱、单体投保成本高、承保理赔难等问题,是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和人才发展的一大创新。《意见》的实施,将进一步激发全市创业创新活力潜力,提升金融服务和保障能力,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