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王宇燕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陆治原同志任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
中华宽带网 2021-09-02 21:05:07 字号:- +

陆治原同志任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陆治原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和青岛市委书记。



王宇燕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王宇燕同志(女)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


图片

青岛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青岛市委

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刘家义出席并讲话

 

图片

9月2日下午,青岛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青岛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图片

会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宣读了中央和省委有关通知。中央批准,陆治原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和青岛市委书记。

刘家义表示,这次青岛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省委领导班子建设全局和青岛市改革发展需要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重要决定,充分体现了对山东省和青岛市领导班子的关心和重视。省委坚决拥护中央决定。

刘家义指出,近年来,青岛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安排部署,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王清宪同志担任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期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扛牢管党治党责任,创造性地建平台、引项目、促投资、优环境、惠民生,为推动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陆治原同志政治素质好,领导经验丰富,统筹驾驭能力强,改革创新意识强,推动工作落实力度大,自我要求严格,相信一定能够团结带领青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家义强调,当前,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努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青岛在全省大局中地位重要、作用特殊。希望青岛市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安排,瞄准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一带一路”开放合作的桥头堡,积极打造创新发展的引领区、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区,让青岛这颗“黄海明珠”更加美丽、更具活力、更有魅力。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贯彻“三个新”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做好经略海洋大文章,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切实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发挥平台载体作用,加强对外贸易和“双招双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推进公共服务一体化,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促进共同富裕,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建设,提升专业素养,切实转变作风。当前要扎实有序推进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图片

陆治原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和省委决定。他说,青岛作为山东发展的龙头,产业基础雄厚、人文底蕴丰厚、自然条件优越,开放程度高、科研实力强、创新活力足,是山青海碧的“黄海明珠”。自己一定牢记使命责任,不懈拼搏奋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新时代青岛更加美好的未来。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时时刻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的重要指示要求,一项一项落实到位,用实际行动诠释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党中央的绝对忠诚。二是咬定目标不放松,当好山东发展的龙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上合示范区、自贸试验区建设,做好经略海洋文章,坚持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推进更高水平开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上趟出新路,让青岛更加充满活力、富有实力、独具魅力。三是坚守为民情怀,不断增进人民福祉。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等问题,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山海城共融的美丽青岛。四是崇尚实干实绩,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坚持把抓落实当作一种政治自觉、一种责任担当,发扬马上就办和钉钉子精神,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使拼搏进取、开拓创新成为青岛发展的时代旋律。五是从严管党治党,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抓好换届工作,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决定。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委“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目标任务,在以陆治原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青岛各项工作走在前列,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图片

青岛市级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市级老同志,各区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部门、中央和省驻青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王宇燕同志简历

图片


王宇燕,女,汉族,1966年5月生,河南襄城人,1986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河南大学区域经济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经济学博士。

曾任河南省经济贸易委员会综合处副处长、综合与法规处副处长、产业政策处处长。

2002年11月至2003年10月挂职任河南省修武县副县长兼县经贸委主任;

2003年10月任河南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副主任;

2006年12月任河南省周口市副市长;

2008年9月任河南省周口市委常委;

2008年10月任河南省周口市委常委、项城市委书记;

2011年12月任河南省济源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2012年5月任河南省济源市委副书记、市长(正厅级);

2015年2月任河南省济源市委书记;

2015年7月任山西省运城市委书记;

2017年4月任青海省委常委;

2017年7月兼任青海省委组织部部长。



陆治原同志简历


图片




陆治原,男,汉族,1964年8月生,陕西省绥德县人。1987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8月参加工作,硕士研究生学历, 经济学博士,会计师。


1984.09—1988.08 在陕西财经学院财政系财政专业学习


1988.08—1990.09 在陕西省延安财经学校任教


1990.09—1993.07 在陕西财经学院财政系财政专业学习(研究生)


1993.07—1995.03 在西安市财政局预算处工作


1995.03—1997.05 西安市财政局预算处副处长


1997.05—1998.09 西安市财政局收费管理处处长


1998.09—2000.11 西安市财政局预算处处长


2000.11—2002.07 西安市财政局副局长


2002.07—2005.02 西安市阎良区委副书记、区长(副厅级)


2005.02—2005.11 西安市阎良区委副书记、区长,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


2005.11—2008.08 西安市阎良区委书记,其间于2003.09—2006.11 在西安交通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学习


2008.08—2010.06 西安市灞桥区委书记,其间于2009.12—2010.06 兼任西安纺织城区综合发展办公室党组书记


2010.06—2011.08 榆林市委副书记


2011.08—2012.01 榆林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


2012.01—2015.06 榆林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5.06—2016.02 渭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人选


2016.02—2017.02 渭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7.02—2018.01 渭南市委书记


2018.01—2018.09 陕西省政府副省长


2018.09—2021.09 辽宁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


(简历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来源:鲁祖轩、大众日报客户端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