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在山东广大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中华宽带网 2021-09-02 22:42:00 字号:- +

  担当时代重任,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在山东广大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山东广大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扎实担当作为,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

  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林学启认为,年轻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树立马克思主义崇高信仰,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对工作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齐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春超说,组织部门把基层实践当作年轻干部的“必修课”,大力倡树“扎实、落实、务实、实效”的工作作风,以实绩论担当、以贡献论英雄,在基层一线培优育强年轻干部队伍。鼓励引导更多的年轻干部深入群众,用情凝聚群众、用心服务群众,多做惠民利民的好事实事。

  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广饶县大王镇选调生、刘集后村党支部书记助理、镇妇联副主席周佳慧深有感触。“作为一名在基层锻炼了2年的选调生,我深刻体会到基层是最好的课堂、实践是最好的教材、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农村天地广阔、发展大有可为。我将扎根基层、脚踏实地,在基层一线和实践锻炼中练就铁肩膀、硬本领,努力做到‘增底气’‘接地气’‘长才气’,以实干笃行的担当、攻坚克难的勇气,创造属于自己的青春天地。”

  作为2023年亚洲杯青春足球场建设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科长,青岛市城阳区城阳街道经济发展中心企业服务科的王彦森,正和团队一起加班加点,确保主体混凝土结构封顶后的剩余工作如期完成,足球场将于2022年12月全面竣工交付。“身处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我们青年干部就要怀揣能干事、敢干事的决心,在强省建设的火热实践中锤炼能力、勇挑重担,以过硬本领展现新作为,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王彦森说。

  总书记强调,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干部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临沂市兰山区柳青街道是一个位于城区中心的街道,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最关心的就是社区治理问题。街道党工委书记顾宝忠说,为了让群众有更好的居住体验,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他们在辖区推行“周六义务劳动”,党员干部包片入楼,找问题、解难题,变被动服务为上门服务,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坚定了我们从实际出发为民服务的决心。”顾宝忠表示。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