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在山东广大干部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中华宽带网 2021-09-03 22:59:44 字号:- +

砥砺政治品格 锻造过硬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在山东广大干部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山东广大干部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总书记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系统阐明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必须在坚决贯彻中深入理解、在深入理解中坚定执行,真正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9月2日,威海市荣成市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建设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参观学习。通过参观甲午战争陈列馆、历史选择展馆等教学点,年轻干部尹潇渊深受震撼,对“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总书记强调,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这对我们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威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许庆耀说,近年来,威海市积极整合独特历史资源,打造了以民族复兴为主题的教育基地,成为广大党员干部补钙铸魂的重要阵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日常培训的核心内容,融入课堂教学、展馆讲解等各环节,通过理论授课、现场观展、艺术展示,让学员在思想上提高、在情感上认同、在灵魂上升华,切实达到“既感动一阵子,更铭记一辈子”的效果。

  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综合部负责人朱先俊表示,“对党忠诚,就要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对我们自贸区人而言,就是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两年来,烟台片区先后形成制度创新成果147项,自贸赋能高质量发展成效凸显。“我们将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积极对标RCEP等国际经贸合作新规则,牵引和拉动区域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朱先俊说。

  开班式上,总书记强调“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并对年轻干部提出要求: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

  “只有沉到‘更基层’,才能打捞‘真心声’。”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专技处副处长许芳有感而发。今年以来,全省人社部门积极推行“一线”工作法,广泛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大走访”,多渠道倾听群众声音,搭建为民服务“连心桥”。“我们在深入走访中把情况摸实摸透,最终确定在广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自由职业者中,开展‘职称申报评审导航’专项行动。”许芳表示,要牢记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在深入分析思考上下功夫,干实事、求实效。

  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作为企业的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让中国制造走向世界。”潍柴青年科学家、发动机研究院院长助理王意宝说,刚刚过去的8月,潍柴举行了第40万台国六发动机下线交付仪式,这是潍柴人“十年磨一剑”的创新成果。“当前我们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要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结合前沿科技动向和企业发展需要,立足本职岗位,向下扎根、向上成长,锤炼过硬本领,勇攀科技新高峰。”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