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共建共享天朗气清的网络精神家园
中华宽带网 2021-09-14 21:51:25 字号:- +

网络同心,文明同行。9月13日,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正式启幕,动员全省各界践行网络文明规范,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共建共享天朗气清的网络精神家园。在全国率先创办网络文明周,是山东创新求变、厚培网络文明土壤的生动实践,有力诠释了“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发展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的责任担当。

网络文明是伴随人类进入互联网时代而产生的一种新的文明形式,是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体现。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则有损人民利益。近年来,山东全面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紧紧围绕加强和创新网络内容建设、广泛开展网络文明实践、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等,大力传播网络文明理念,发动社会各界参与网络共治,网络空间愈发清朗,网络文化向上向善。

但与此同时,也应看到,随着信息化、网络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更新迭代与彼此强化,网络文明建设面临着新的更大挑战。应对挑战,需要各方面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广大网民要提高网络素养,文明互动、理性表达,争做新时代好网民;互联网企业要履行主体责任,重信守诺、科技向善,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网络社会组织要发挥引导督促作用,健全规范、自律互律,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当然,兴网络文明之风,不能只靠“自律”,也要靠“他律”。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对于造谣传谣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坚决予以打击,绝不能让互联网成为传播有害信息、造谣生事的平台。

网络空间,天朗气清,众心所向;网络文明,共建共享,你我同行。让我们同心同德、向上向善,点亮文明之光,汇聚奋进力量,共同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奏响山东网络文明的时代强音。

来源:大众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