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在烟台启动
中华宽带网 2021-10-12 08:50:20 字号:- +

10月11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开幕式在烟台举行。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活动期间,还将举行系列主题日活动、网络安全大赛及网络安全系列论坛活动。

图片

图: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开幕式现场。

图片

图:山东网络安全的各界代表人士共同宣读了“网络安全倡议书”。

图片

图: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启动。

图片

图:中科院院士王小云进行主题演讲。

  开幕式上,山东发布了网络安全倡议,多位致力于山东网络安全的各界代表人士共同宣读了“网络安全倡议书”,正式启动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中科院院士王小云进行主题演讲。

  山东省副省长、烟台市委书记傅明先在致辞中表示,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重要一环,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网络安全护航。烟台市将以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烟台举办为契机,树牢统筹发展和安全理念,进一步筑牢网络安全思想屏障,不断强化党政机关、重点群体风险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筑牢网络安全综治体系,按照“治乱净网、强基固本”要求,统筹推进互联网领导管理、网络正能量传播、网络法治、技术治网等体系建设;进一步筑牢网络安全全民防线,进一步发挥群众主体地位,引导全体网民培养良好网络行为习惯,让每个人都成为网络安全守护者。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唐洲雁在讲话中表示,维护网络安全要不断提高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群众在学习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维护自身网络合法权益等方面的现实需求;要持续强化网络安全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屏障;要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各涉网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强化协同联动,形成监管合力,各网络安全企业要发挥技术优势,要推动全体网民依法上网、文明用网。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卢岚在致辞中提到,山东网民、网站和网络设施基础资源的体量规模均位居全国前列,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建设安全可靠网络环境,是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面临的重要课题,是维护网络安全山东应该肩负的责任。未来一周,活动将充分展现近年来全省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深入宣传解读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广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认真组织好网络安全大赛以及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接地气、聚人气。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广播电视局、省大数据局、省国家保密局、省密码管理局、省国家安全厅、省通信管理局、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山东分中心联合举办,中共烟台市委、烟台市人民政府承办。

  开幕式当天,山东省网络安全博览会在烟台同时举办。本次博览会展区面积1500余平方米,通过展览及现场互动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山东省网络安全工作成就和网络安全企业最新产品、技术成果,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与技能,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关注网络安全、重视网络安全的社会氛围。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联合举办单位、省军区有关部门、烟台市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等出席启动仪式。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