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网络安全宣传周丨这些行为相当危险 民警详解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类型及特点
中华宽带网 2021-10-14 23:36:30 字号:- +


平常生活中,不少人遇到过网络诈骗电话和qq密码被盗窃后冒充好友向他人实施诈骗的行为,今天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电信日“反诈宣传进校园”走进济南大学中心校区活动现场,济南市公安局民警结合案例解读,向参与活动的师生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类型及特点、主要打击治理成效、个人防诈与信息保护知识。


“咱们都是学生,本身都不是上班族,钱不是很多,其实鉴别这种的方法也很简单,给同学打一个电话问一下就行了。”活动现场,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七贤派出所社区民警张明明提醒广大学生,遇到类似电信诈骗,千万不要因为面子,感觉就是朋友,钱也不多就觉得无所谓,越是这样就越容易上骗子的当。“大家要记住,他们套取信息,等于你把你的权限都放给他了,他会登录你相关的软件,把你的钱全部转走,我们一定要保护好个人隐私。”


图片

一些同学取快递的时候,快递件上面都有自己的电话联系方式、地址、姓名,取出来就把快递件随意丢在一边,在反诈民警看来这种行为相当危险。“盒子上那些信息,一定要及时销毁,你不销毁,很容易流入到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手上。”张明明提醒,不法分子就是利用这些看似毫无价值的信息去套取相关个人信息,进而冒充身份实施诈骗。“我们国家反诈app为什么让大家注册开启来电提醒?就是这样帮助大家去提醒!帮助大家去防护!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后,一定多了解里面的相关信息,及时开通相关提醒,遇到困难可以拨打96110反诈电话或者是拨打当地派出所电话。”


(来源:齐鲁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