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季录山东|金秋泉正欢
中华宽带网 2021-10-22 22:38:06 字号:- +


受今年夏天连续降雨影响,济南市的地下水位连续窜上“新高度”。伴随着水位最高的月牙泉水花飞落,济南72名泉全部复涌,“趵突腾空”“月牙飞瀑”“水涌若轮”“黑虎啸月”等胜景再现,“波涛声震大明湖”“万斛珠玑泻清浅”“石激湍声成虎吼”纷纷呈现在市民和游客面前。


图片


济南从城区到乡村,处处显现“一泉成河”的奇观胜景。众泉奔涌不息,加之秋色宜人,各大泉群成为游客竞相打卡的绝佳去处。


图片


 济南以泉水而闻名天下,盛水时节曾呈现出“家家泉水,户户垂杨”“清泉石上流”的绮丽风光,也造就了济南人独特的泉水情结。


图片


千百年来,济南人的生活中已经离不开泉水。比邻泉水而居,与泉水相守数辈,以爱泉护泉为美德家风,以守一方清泉为荣耀;晨起闻泉声而动,入夜则枕潺潺水声入梦,提一桶泉水或洗涮、或品茗、或浇灌,享不尽泉水给济南人带来的那份家乡情结。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