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点赞!日照小伙儿给隔离点工作人员送爱心炸鸡
中华宽带网 2021-11-03 18:34:48 字号:- +

“我是一个普通人,帮不上什么忙,就想请你们吃我做的炸鸡排骨,相信有你们在,日照会很快战胜疫情.....”近日,一段日照小伙儿为隔离点医护和工作人员送炸鸡的全过程视频在网上火了。

  11月1日,一辆皮卡车停在日照经开区一个隔离点门口,车上的人拎着一堆食物急匆匆地下车,他张望了一会儿,然后把东西放在门口,挥手说了一声“谢谢”便迅速离开了。工作人员打开一看,里面是热乎乎的炸鸡、排骨及饮料,并且还有留有一张道谢纸条,上面写着“共加油!放心吃!”。

  不少网友表示,自己也收到了同一家的炸鸡排骨。

  11月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这位热心市民丁先生,“我本来想放下就快‘跑’的,没想到他们把监控调出来了,”丁先生告诉我们,自己这样做的缘由,是他某一天晚上路过隔离点时,看到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守护在隔离点门口的身影,觉得他们很辛苦,于是便想到了在自己经营的小吃店中做一些炸鸡、排骨,在家人的帮助下送到了隔离点。

  “我们先是提前一天,开车看看附近哪一家酒店门口有防疫工作人员,就记下来,有些距离远的,我们就打电话过去,问能不能办理入住,不能入住被当做隔离点的酒店,我们也记下来,然后开始备货,”丁先生说道,“我想让他们吃上热乎乎的炸鸡排骨,所以我们就一边做一边送,”从早上八点到下午一点,他一直奔波在送炸鸡的路上,“一天送了有几百份,大家越做越起劲、越高兴,”他表示,虽然没办法冲在防疫一线,但还是想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谢谢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我们永远支持你们,加油!”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前方有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守护一方群众,后方则是普通群众为一线工作人员做些力所能及的暖心事,给凌晨入户做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塞牛奶,匿名为医护人员点奶茶……一件件细心事、一句句暖心话,展示了日照这座城市的温暖,更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我们彼此手拉手,共加油,终将一起迎来“疫”去云开的那一天。

来源:大众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