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牢牢把握“六个一”发展思路——五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
中华宽带网 2021-11-05 09:30:53 字号:- +
在山东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东视察指导,对做好山东工作提出“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要求。这是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对山东发展的精准把脉定向,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省委对标对表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提出“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和“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针对性、实效性,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与时俱进优化发展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基本前提,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只有顺应目标定位和形势任务发展变化,不断深化、拓展、完善发展思路,才能使各方面工作行有方向、做有遵循,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上取得更大实效。省委提出的“六个一”发展思路,就是要坚持“一个统领”,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把握“一项根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聚焦“一条主轴”,始终聚力高质量发展;守好“一排底线”,始终做到安全发展;打造“一组生态”,始终积极营造政治生态、产业生态、市场生态、社会生态、自然生态;锻造“一支队伍”,始终从严从实管党治党。这“六个一”,是山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实际行动,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集中体现,彰显了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战略定力和责任担当,体现了对肩负的历史使命的精准把握和对大局大势的科学研判,实现了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发展思路的又一次与时俱进。

牢牢把握“六个一”发展思路,从根本上讲,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咬定目标不放松,任何时候都不动摇、不偏离、不打折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是做好山东工作的根本遵循;“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是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总目标。把握“六个一”发展思路,就要不断加深对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理解,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实际成效。要把总书记提出的“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要求,与总书记历次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联系起来把握,统筹起来推进,贯通起来落实。要始终聚焦总书记对山东发展的科学定位,坚定不移做到一切发展思路按照这一定位来谋划,一切发展布局围绕这一定位来展开,一切发展举措聚焦这一定位来制定,一切发展成效依据这一定位来衡量,不折不扣把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山东各项工作始终方向正确。

牢牢把握“六个一”发展思路,要全面准确把握内涵要义,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学习领会是贯彻落实的基础和前提,认识到位才能落实到位。坚持“一个统领”,就要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贯彻体现到一切工作全过程。把握“一项根本”,就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为了人民、服务人民,依靠人民、仰仗人民,惠及人民、造福人民。聚焦“一条主轴”,就要始终聚力高质量发展,一切工作思路都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有序展开,一切资源力量都要向高质量发展聚焦发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守好“一排底线”,就要始终做到安全发展,筑牢底线意识、风险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打造“一组生态”,就要始终积极营造政治生态、产业生态、市场生态、社会生态、自然生态,内外兼修、量质齐升,让山东成为人人向往的宜居宜商宜业宜游之地。锻造“一支队伍”,就要始终从严从实管党治党,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与时俱进的精神,生生不息;与时俱进的事业,欣欣向荣。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进,全面落实省委确定的“六个一”发展思路,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我们就一定能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把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推向前进。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