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荣光
中华宽带网 2021-11-19 10:29:53 字号:- +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8日讯 连日来,山东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纷纷 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争取更大荣光。

建党一百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决议》全面总结了党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从十三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既是第一个百年征程的里程碑,又是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动员令。

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副主任王金胜说:“《决议》系统梳理了党百年以来奋斗的历程,梳理了我们党从小到大,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地开展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经验,为未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思想指引。”

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王增福说:“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政治自觉,这一个决议是基于我们党在不同的历史阶段、面对不同的奋斗目标,所取得的这些成就总结出来的,体现了一个清晰的历史逻辑、比较厚重的理论逻辑、鲜明的实践逻辑。” 

临沂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长芬说:“《决议》是一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再次吹响了中国共产党人新长征奋进路上的集结号,凝聚了全党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向心力。”

树高千丈必有根,江河万里必有源。“十个坚持”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为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

枣庄市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管理中心政务宣讲员王茜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一名党史讲解员,我要讲好铁道游击队红色故事,传承铁道游击队精神,让铁道游击队这个红色基因激发出不断奋进前行的力量。”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菏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新建表示:“我们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在维护公平正义的每一个案件上,落实到检察为民的每一件实事上,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让党的执政根基更加厚实。”

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指挥长张淼表示:“虽然我们与祖国相隔万里,但仍然能同步听到党的声音,我们维和官兵心潮澎湃,更加坚定了执戈卫和平的信心意志,我们将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当好中国文化的传播者,把中国人民爱好和平的声音传遍非洲大地。”

不忘初心,方始终。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号角已经吹响,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山东广大党员干部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肖枭表示:“忠实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努力把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成为党和人民始终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的消防铁军。”

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桂德表示:“坚决履行好国有银行责任,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大力支持制造业发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山东省‘三个走在前’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研究生处处长李兆祥表示:“曲阜师范大学,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教师教育传统为己任,更应该在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问题上,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换和创新性发展中,充分体现‘曲师担当’。”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潍坊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杨守伟表示:“抚育孤弃儿童、困境儿童,当好他们的妈妈,用心用情,把党对弱势群体的关怀,传播到福利院的每一个角落,让经历坎坷的孩子们拥有光明美好的人生。”

全国劳动模范、聊城茌平区耿店新村党委书记耿遵珠:“在全村现有700座大棚、3000多亩蔬菜的基础上再扩大规模,延伸链条,让‘收入更有保障’,让老百姓更加幸福美好。”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