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市司法局:探索推进企业合规管理 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中华宽带网 2021-11-29 09:12:11 字号:- +

按照《关于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 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的实施方案》分工,市司法局牵头承担“完善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法律环境,探索建立民营企业合规管理操作指引,助力企业提升管理水平、防控法律风险”改革任务。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推动企业合规管理,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市司法局重点做好以下八项工作:一是组织开展妨碍市场和公平竞争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用制度的立、改、废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有力保障。二是深化行政指导工作,融入行政执法全领域、全过程,综合运用政策指引、行政建议、告知提醒等方式,给执法对象以行政指导,服务企业守法经营。三是组织依法治企专项普法宣传活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开展涉企政策法规专项普法宣传活动。四是编印发布《淄博市企业合规蓝皮书(2021)》,分析重大合规事件、行政执法、刑事司法、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知识产权保护等情况,为企业推进合规管理提供借鉴。五是组织企业合规管理业务培训,举办“企业和企业家法律风险防控报告会”。六是发挥市和区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律师服务团等作用,开展企业合规管理和企业法律风险防控咨询服务。七是全面加强企业法律顾问和公司律师工作,充分尊重民营企业自主决策,引导民营企业根据需要建立企业法律顾问制度,指导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开展公司律师试点,设立公司律师,提高企业法律风险防控能力。八是创新改进公证服务方式方法,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